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Almost Lover(END)

【616背景,警告内容见一,谢谢】


你记不清那个晚上你们做了几次,可能是五次也可能是六次。最后你们互相搀扶去洗澡,在浴室里又来一次。回到床上后你抱着他入睡,你隐隐约约记得的是在眼睛合上之前他轻轻地说:“等你醒过来,Tony,我不会在这里。”

你安慰他,也安慰自己,你说:“我知道,没关系。”

他撑起上半身凑近你,主动亲吻你的眼睛和鼻梁:“有Javis在这里陪你,你会照顾好自己的。”

“嘿,小朋友,你不累吗?”

他摇摇头,你已经快要睡过去了,他说:“我知道你很生气,你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想好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吧?”

你伸出一只手,握住他的手:“Baby…”

他低头,用脸颊蹭你的手:“Hey,old man.”

后来的事情你都不记得了,等到你醒过来,床上只有你一个人。

 

他走了之后你强迫自己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实际上有太多的工作了,你和Reed忙得几乎无法合眼。你之前早就知道Sue也离开了Reed,留下了两个孩子,你安慰Reed的时候想起Peter,你想Peter为什么不能像Sue一样成熟和理智呢?Sue指责Reed和你的做法是“法西斯”,但是她却留下两个孩子交给Reed照看。Peter连骂人的话都不会说,他只会说“我觉得你错了”,可他却足够绝情到带走May和MJ——这让你无法接受,你想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后要面对什么。她们两个是无辜的,却被你们的复杂情感牵扯到这场超级英雄的内斗中去。你在那个晚上提醒过他了,让May和MJ留在复仇者大厦里,你会保护她们。他却言之凿凿地说:她们离开你会更好。

你想扯下他的面罩问他:她们要跟你一样过上流亡的日子,怎么会好?

可你没有机会这么做了,他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你知道他会去哪里,会去找什么人。

Steve Rogers.

他一直都赞同他的观点,他来自皇后区,他来自布鲁克林。想到这里你不禁笑了出来,他们比起你有更多相似的地方。是你一厢情愿以为Peter会被你说服,结果他还是倒向了队长那边。

后来你跟队长私下见面、和谈、吵架、再和谈。你们反反复复,在这场战乱期间大吵了数次却没有达成任何结果。

你记得最伤的一次是队长说你伤害了Peter。

“看看你对蜘蛛侠做的事情多么过分!Tony,他表现得那么想要一个父亲,你就把这个角色扮演得彻彻底底来换取他的支持!”

“Peter是个成年人了,他会自己做决定。”

“不,那些决定是你替他做的。你心里是个好人,Tony,但是你总觉得自己是最聪明的那个人,一旦你决定了什么,那就是你想要的结果了,你想要的总是胜过世界上的一切。”

你不再跟他说Peter的事情,你知道这不会有结果。队长说对了一半,也说错了一半。你想要的是胜过世界上的一切,但是你没有得到一切。你想要Peter留下来,留在自己身边——这件事你永远都得不到了。

你放弃了。

后来你在一次跟队长失败的和谈后见到了Peter,他冲过来想要打你,你反过来击倒了他,你摘下头盔想说让Steve……却改口用了姓氏:“我答应Rogers这是场和谈,所以我会让你走,你回去告诉他……”

你想你总是在找理由让他走。那个意乱情迷的晚上是,这个晚上是,后来他因为May来找你的那个晚上也是。

你嘴上说原则、法律和国家,接着却放他走,你一次一次告诉他:“Peter,别再回来,再回来的话,我会亲手逮捕你。”

他哭着说May是无辜的,哭着想要你帮她。你后来知道是Kingpin派人暗杀Peter不成反而击中了May,你想难怪Peter会来控诉自己,说这都是自己的错。你其实可以轻而易举地反驳他,提醒他是他自己把May带离自己的保护羽翼。但是你看着他在你面前,泪水里映着纽约城市夜晚的光辉,他自己的光辉却在减少,对生的渴望和超级英雄的执着都在减退,你看着他的影子支离破碎,像块玻璃,你知道他说的恨是真的。

“抱歉,Peter,我不知道。”

你想你能做到的最大的善意还是只能让他走,你要篡改多少神盾局的相关记录才能骗过Hill和其他人,但是你都不在乎了。你必须让他走,May对他来说是整个世界。

后来发生了更严重的事情,队长被人暗杀,一切都变了样子。你有一段时间让自己在内疚和不安的潮流中漂泊,你放任自己在无数个晚上和痛苦作伴,你想痛苦和挣扎或许是你新的饮品,这比纯麦芽威士忌还要让你上瘾。

你很久都没有再听到Peter的消息,直到有一天你有意无意地问Javis关于May的事情,你那永远待你如初的老管家笑着说:“May已经康复了,她做了一段时间理疗恢复,现在已经在家里跟MJ照顾小孩子了。”

“小孩子?”你听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词语。

“Sir,如果您想知道什么,最好不要继续问我了。我答应过一位漂亮的女士,不主动告诉你关于Parker家的事情。”

不过这对你来说太简单了,即便Javis不说任何信息,你也能轻而易举查到Parker家的一切。

你叫了司机来,你直奔一个查到的地址。你看到了一些信息,但是你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想要亲自问MJ和May,这件事你必须要问清楚。

May在恢复的旧宅门前的小花园里为白色的蔷薇花浇水,你走了进去,礼貌地问好。她带着草帽,看到是你来了,很惊讶却仍旧冲你微笑:“Tony Stark,很久不见了。”

May带你进入屋内,她打开门,放好草帽和水壶:“MJ,我们有客人了。”

MJ仍旧跟从前一样美丽,只是她怀里抱着什么走了出来:“哦,天啊!是Tony!”

你记得她过去在大厦里,她会学Peter的样子叫你Tony,并且比Peter更自然。她轻快地走向你:“我想跟你握手,不过你也看到了,我怀里抱着个小家伙呢。”

那是你第一次见到Anna,你看向这个孩子只用一眼,你就知道她是MJ和Peter的女儿,因为她那么像她的父亲。

你不太习惯应付这样小的孩子,于是你只好用一只手指去戳了戳这孩子软绵绵的小手掌心,你说:“嗨,小朋友。”

你没想到这个词令你的心上扎满了门外花园里白蔷薇的尖刺。

“她虽然只有一岁,不过她已经会说话了。我来试试看,Anna,这是Tony叔叔,Tony,你叫他一声好吗?”

“Tony?”那孩子真的会叫你的名字。

你对MJ笑:“她真聪明,真的。”

“是的,像她的爸爸一样聪明。”MJ迅速看了一眼May,May摇头,MJ把Anna递给她,“我跟Tony说会儿话。”

May抱着孩子离开了客厅,你依旧能听到孩童稚嫩的声音,还有May准备泡茶烧水的声音。

MJ请你在沙发上坐下:“抱歉,Tony,家里有个孩子总是会很乱。”

“没关系。”

“那个,我想你并不知道Peter的事情,是这样的,他要我发誓永远不会主动找你,不会主动告诉你任何事情。他说希望我们的生活里从此没有你的存在……”

你苦笑:“这真是太伤人了。”

“是的,我知道这对你有点不公平。虽然我不能理解你们那个注册法案的事情,不过我想你应该也有你的难处……哦,我扯远了。你想问Peter的事情对吗?”

“是的,我想知道他在哪里。他是不是一直在逃亡?如果他已经有了孩子,你应该让他回来,我想我会尽力帮他,我来想办法。”

MJ习惯性地撩开自己肩头的头发,似乎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容:“不,Tony,这不会如此简单。”

“我知道这不会简单,但是至少让我为你和May,还有你们的女儿试试。”

MJ靠在墙上看你:“坐下吧,Tony,我希望你坐着听我说下面的事情。”

你坐下了,屁股下面是小女孩的毛绒玩具,一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小老虎,你不记得自己在哪里看过这只老虎了。

“Tony,Peter已经不在了,他没有去逃亡,他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你说什么?”

MJ突然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发出一声痛苦的抽泣声:“他不在这里了,他死了。”

你猛地站起来,你拉住MJ的胳膊:“为什么我不知道?”

“因为他不是被人杀害的,他不是因为你们那些超级英雄的事情死的,他是因为……”

May从厨房中走了出来:“因为我和Anna他才离开这里的。”

你不能相信这一切,你不断问MJ到底发生了什么,MJ哭着说了那天发生的事情。原来Mephisto找上了他,给他选择让他可以救回May,但是条件就是他跟MJ的婚姻不存在,用他们未出生的孩子来换取May活在世界上,用他们的感情覆盖重写来换取过去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Peter看着那个小女孩即将消失的身影,他最后大喊着不要,他希望Mephisto能够让他换一个选择。

“他选择用他自己的生命换回May的,他说他人生中的十年都是在为其他人考虑,他救了那么多人,这一次让他自私一次,救他最在乎的亲人。”

你看着MJ坐在地板上,May走过去安慰她,她让你帮忙抱一下Anna,你惊慌失措躲开了:“我不能,May,我不会抱孩子。”

“Tony,你今天知道了这一切,我想你以后还会再来的。这孩子长大了会叫你叔叔,你救过世界,连抱一个孩子都不敢吗?”

你抱着那个小女孩,看着May蹲在地上安慰MJ,两个女人低声说着什么,你听不清,但是你知道这个孩子在看着自己,她的眼睛跟她的父亲几乎一模一样,琥珀色的,认真盯着你看的时候,里面像是有水汽。

你觉得自己的心被撕裂成了两半,一半回忆起过去你和他曾经拥有过的黄昏散步、夜晚交谈,一半留在这个逼仄、杂乱的客厅里,在这个女孩身上。

那个带走Peter的恶魔似乎变成了人形,蹲在客厅里的桌子上看着你。他对你说你救不了他,他死了之后也不想告诉你,因为他恨你。

你低下头,你不断在心里重复着:“不是这样的,不是。”

你想起他过去叫你的千奇百怪的称呼,一个又一个,你在自己心里重复,像播放老录像一样。

Tony、old man、Stark先生、铁罐子、铁脑壳、老大……

Dad.

你想你真的搞砸了这件事,你说他让你失望了,你也同样让他失望。

你没想过他会死,你没想过他会这样毫不留情地离开,你没想过他甚至不想让你知道他死了。

你觉得自己的心无法复合了,关于他的那一半被恶魔拿走,当着你的面在这里一口一口吃掉,鲜红的刺目的血从他的嘴上流下来。剩下的一半你想塞进自己的胸膛里却做不到了,你想可能过一会儿自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就倒在这个客厅里。

他的女儿伸出柔软的手掌拍在你的脸上,像是在轻轻抚摸你,安慰你。她努力说话,对着你叫:“To——Tony!”她在试图把你拉回现实,没有恶魔,没有吃人心的魔鬼的这个客厅里。

你笑着应答:“是的,我是Tony,你是Anna,对吗?”

May走过来轻轻拍着你的肩:“他只是对那件事不能释怀,他没有那么恨你。”

“我知道。”你靠在沙发上。

May从你手中抱起Anna,就那么站在那里看着你,几秒钟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随后她叹口气:“Tony,别哭。”

你闭上眼睛,你点头,伸手擦去眼角的泪,你对May说:“我能再抱抱她吗?”

May笑了:“当然可以,她是个天使。”

你想是的,像她的父亲一样。



END

注释:

616漫画中Peter的老对头派人暗杀他却射伤了May,May在重症看护室生命垂危。Peter跟Mephisto的交易是用自己的MJ的婚姻、未出生的孩子换了May的性命。

在616世界里,Peter等于重新开始自己的故事,所以他在内战相关的部分等于也被抹去了。

所以我的结局只属于我这个故事,谢谢还有这么多人看这个故事。


评论(2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