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波士顿的幽灵 Chapter 1.2

Chapter 1.  Tizzy Bac


“哇,”Tony发出轻蔑的一声回应,“当了这么多年超级英雄,现在居然有人要我开始信奉鬼神了。”

少年跳上一块钢筋混凝土的断壁,轻巧极了,他坐下,细长的双腿悬空晃来晃去。“你又是什么人?”

“Tony Stark,一个酒鬼。”

少年脸上闪过震惊的表情,却又转瞬即逝。“你是哪个Tony Stark?Anthony Edward Stark?拥有Stark工业的哪个Stark?”

“还有一个很有名的Stark,是我父亲。”

“Howard,我知道。”

Tony耸耸肩:“你知道也不稀奇。”

“是啊,怎么会有人不认识Tony Stark呢。”少年口中的话渐渐降低了声音,最后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似是带了点琢磨怀疑的味道在里头。

Tony见这少年陷入了沉思,轻叹口气,扭头便走。

“你去哪儿?”

“找幸存者。”他很冷漠地回答。

“这里没有活人了。”

“那我是什么?”Tony见少年跟了上来,“如果你只是个幽灵,我建议你不要跟着我。”

“因为我帮不上忙?”少年微笑,“你也太现实主义了吧?”

Tony略一低头看他:“我是个工程师。”

“修复人类灵魂的那种,还是修复人类机器的那种。”

“为我所用的那种。”Tony沉吟似的说了出来。

这次轮到少年发出一声轻叹:“哦,这样。”

Tony忽然停住脚步,盯着不远处一片烧得焦黑的土地愣住了,神思已经不在此时此刻。少年凑过来,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我记得这里经常有松鼠出没。”

“你也是MIT的学生?”Tony想起了什么似的,补了一句,“生前?”

“是。”

Tony上下打量起少年:“我猜你不会超过十六岁。”

少年涨红了脸,年龄不像是他喜欢的话题:“我……快十七了。”

“果然很年轻,年少有为。”

“您去MIT就读的时候,比我还要年轻。”少年双手放在身后,手指勾住手指,“为什么不猜测我是来过这里的游客?”

“游客不会当波士顿的幽灵。”

“也对。”少年跳上一块石头,四下张望,最后站定了,后背对着Tony,一个看起来有些单薄的背影在荒凉焦灼的大地上,映衬着暮色格外郁悒。只因少年的样子乍看上去是朝气蓬勃、情热赤城的,在悲凉的残红光辉里益发对比鲜明。——正如盛夏和凛冬、碧草和枯叶那样。

“想到什么了?”

“这里有棵悬铃木,我常从树下经过,班上有个同学喜欢在这里喂松鼠。我跟他说小家伙要缠上你的,他置之不理。”

“喜欢动物。”

“喜欢被缠着。”少年转过身,看着Tony笑出了声音。

“你不喜欢被缠着?”

少年眼眸掠过一丝清亮的光:“我没时间,想早点毕业。”

“看来时间都耗在学业上了。”

“差不多吧。”

“急着毕业做什么呢?”Tony好奇起来。

少年一脸“你明知故问”的表情:“小时候不都想当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嘛,难道你不是?”

“不,我那时候有个女朋友,梦想是毕业后征得我父母同意跟她结婚。”

“然后呢?”

“后来我被甩了。”Tony自嘲地笑了笑。

“你可是Tony Stark啊。”

“Stark就不会被人甩吗?”

少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想不出什么人会拒绝你。”

“那可太多了……”Tony想了想又说,“我不太记得读书时候的其他事了。”

“因为三十年过去了?”

Tony苦笑摇头:“三十年?你以为我多大?”

少年怔住:“您多大?”

“三十四。”

少年猛烈地干咳了一会儿,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然后跳下那块石头,冲过来抓住Tony:“三十四?”

“你需要给我做个检查来确定我没有骗你吗?”

“我……天啊,你这么年轻!”

Tony被捏得胳膊生疼:“轻点,小朋友,你力气够大啊。”

“抱歉,我捏疼你了吗?”

“没关系。”Tony想这还不至于让我骨折,“你知道我是谁,可你却觉得我太年轻了。”

“我……很抱歉。”少年退后几步,离Tony稍远一点,“我只是没想到。”

“你觉得钢铁侠是个老人吗?”

少年毫不例外再次干咳了几声,这种欲盖弥彰的态度让Tony愈发好奇,不过他只是皱眉蹙额,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

“我只是觉得,呃,你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好像已经过了很多年。”

“‘这么多的事情’?上帝啊,你是十七岁?”

“是,不过我从小喜欢看社会新闻,对你了解得有点多,这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了解我做什么呢?你想当第二个Tony Stark?”

少年很认真地摇头:“我做不了钢铁侠,我替代不了你;我有我的责任,你同样也替代不了我。”

“你是个好孩子。”

“……”

Tony见他沉默了追问道:“为什么不回答我了?我觉得你好像很善于表达自己。”

“我紧张的时候,话比较多。”少年抬头看他,“现在我没什么好说的。”

“巧了,我认识个人,他也是。”Tony忽然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少年的好奇心和怀疑都来自何人何处,他忽然很想联系那个人,以此确认他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New York

 

纽约北部复仇者基地。

Peter Parker听到大型粒子对撞机发出巨大的声音,吓坏了。大楼外栽种的一排樱花此时正放荡肆意地开放着,楼内的颤动传出来,地面上全是落樱缤纷。

Friday礼貌地询问他是否安好:“Parker先生?”

“我没事,谢谢。”Peter想他不能再搞砸一个实验室和一台粒子对撞机了,如果半年里连续弄坏两个,天知道怎么办才能把自己的毕业论文写完。

“发生了什么事?跟之前在MIT实验室的一样吗?”

“我想应该不是……”Peter有些心虚,“能派机器人进去检查吗?”

Friday先给自己老板发了个消息,随后才告诉Peter:“Stark先生十分钟后就到。”

“什么?”Peter差点原地跳起来,“你告诉Tony了?”

“他是我老板。”

“你在帮我做实验。”Peter毫不客气地指出,“我没记错,这里也不是Stark大厦,这里是复仇者的新基地。”

“是我老板出钱建的。”Friday绝不退让。

Parker牌机关枪哑火。

“Parker先生,我想Karen也会支持我这样做的。”

Peter气急败坏地在Stark-Pad上翻查粒子对撞机故障之前的数据记录,希望能够在Tony回来之前自己解决部分问题。“Karen才不会支持你,她会支持我的。”

“Parker先生,您真的很自信。”Friday称赞道。

“我听得出哪些话是讽刺的。”Peter穿上防护服,打算自己看看受损的对撞机,他想不通到底哪里的数值出了差错,一而再的故障让他一度怀疑自己所学所用的知识。

几分钟后Tony Stark的钢铁侠盔甲直接破窗而入,扯着身穿笨重防护服的Peter飞离了大楼。Peter无奈地大声叫:“我自己能走!”

“你又不能飞。”

Peter鼓着腮帮子:“我求过你的,我说能不能给我的蜘蛛侠战衣装个腿部推动器,你说不行。”

“你拿到驾照了吗,小朋友?”Tony带着他落在一颗樱花树下,面具打开,冲着Peter挑眉毛。

“快了。”Peter双脚刚沾到地面,就开始嘴上说个不停,“我上次没通过还不是因为平时开惯了你的车!Happy好心好意要借给我他的私家用车,还被你嫌弃,你知道开一辆有AI自动驾驶功能的车来进行学习是多么不科学的事情吗?”

Tony低头看着他笑,仍旧悬空着,顺手捶了一把树干,樱花树登时下起一阵花雨,Peter满头满脸落了嫩粉色花瓣,随后脸颊上泛起一点红,他拨弄了半天:“我要回学校去了。”

“弄坏了我这台机器,回学校去糟蹋新的?”Tony从盔甲中走下来,伸手帮Peter拿掉鼻尖上的花瓣,“我是没意见,不过MIT会不会发投诉邮件给May?”

“我记得有人无理取闹把我的家长联系人信息改成了自己的。”

“是吗?有人这么不讲道理啊。”Tony问Friday,“里面怎么样了?”

“收尾检查了,Boss,欢迎回来。”

Peter发出了很大的一声冷笑,抱着胳膊气鼓鼓地嘟着嘴。“我检查了全部数据,找不出症结来。”

“你在生Friday的气?我的人工智能把你怎么了?”

“她不信任我。”Peter重重地跺脚,地面上出现了几个很深的脚印。

“嗨!小朋友!注意点力度!”Tony生怕这家伙踩出几个深坑来,他招呼Peter跟自己去附楼转一圈,“我们叫个披萨吧,我想还要等一会儿才知道对撞机的损伤情况。”

“……好吧。”Peter很无奈,“不过我来点餐,请你吃饭。”

Tony一只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打工的咖啡馆没有拖欠工钱?其实你可以起诉他们的。”

Peter本来想伸手拂去Tony头顶的一片樱花,刚刚踮起脚就听到了这么句话瞬间让他凝固了:“John只是家里出了点事,需要钱来周转。他只拖了我三个星期的薪水,你就要我起诉他?”

“我不知道,孩子,很抱歉。”Tony认真地对他说。

Peter没想到他也转过来盯着自己不动,手在半空中伸出去也不是,缩回来也不是,尴尬成了他们之间的空气,比他的动作还要僵硬。

他有点想不通,自己跟这个面前这个男人相处的时间不算短了,为什么每次看到还是会像中了迷药似的头脑不清。

Tony从悬空的盔甲中走出来,该死的他的头发为什么总是纹丝不乱,让人忍不住怀疑头盔里有个造型吹风机。他穿着牛仔裤、T恤和休闲西装,像个普通的有钱人而不是亿万富翁,或许几分钟后就能凭空变出一副颜色诡异的墨镜戴好,遮住那双让人很难拒绝的眼睛。——天,他的眼睛就像两潭深深的赭色墨水一样。Peter要拒绝Tony的时候不会直视他的眼睛,虽然他总是努力表现得很随意,很不在乎似的。

他的生活在遇到钢铁侠之后骤然变化,先是去了德国,后来在纽约打击了对复仇者联盟来说不值得一提的秃鹫团伙,再后来还跟Tony一起击退了灭霸……Peter返回纽约后几乎不能适应校园生活,Tony想了点办法让他在半年后顺利进入MIT,大学生活相对自由一些,Peter松弛有度地过了两个月,重新找回了普通人生的节奏。唯一不太愉快的大概就是他的实验搞垮了一台粒子对撞机,尽管Tony亲自赶来善后,这仍旧令他心头扎了根刺。

Tony看着Peter伸向自己的手,什么都没说,就只是原地站着不动,头微微低了低。

Peter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拍了上去,随后又改为轻轻的拨弄了几下他的头发:“花瓣,好多。”

“谢谢,我知道。”

“我会拿到驾照的。”

“那很好啊。”

“我也会查出来对撞机实验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Peter习惯性咬了咬下唇。

Tony像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点点头:“我相信你。”

“那你为什么这么快飞回来?担心我把基地一把火烧了吗?”

“Peter——”

“反正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孩子。”

“我叫你孩子不代表我觉得你幼稚好吧?”

Peter不想继续这个对话了:“我饿了,走吧,点披萨,你想吃什么?”他知道再继续下去的话自己会问出什么,比如说:你叫我小朋友的方式让我想入非非。



评论(6)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