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波士顿的幽灵 2.2

Chapter 2 How far I'll go


New York

 

雨势渐渐大了。

Peter坐在桌边,望着窗外的雨滴砸向窗玻璃,下意识捏了捏手里的不锈钢水杯,上面有巨大的A字母logo,这是基地的水杯。三年前他第一次摸到这个杯子的时候,怀疑自己是进入仙境看到疯帽子的爱丽丝。现在他已经不会为了一个印有复仇者联盟标志的杯子兴奋不已,而这令他感到一点失落,单纯的快乐总是要人怀念的。

Tony注意到了一点不寻常,走过来摸了一下他的手:“你走神了。”

“这天气有点像……”Peter不肯轻易说出事实,一块巨石压在胸口,这令他不安。

“Peter,我看到你手臂上的青筋凸起,水杯把手已经被你捏坏了,发生什么了?”

Peter低头瞥了一眼水杯,天啊他只是一瞬间没控制住自己,他在Tony身边似乎太过于放松——抓心挠肝的粉红色泡泡情绪除外——以至于经常流露出内心真实的反应。

“没事,就是想起爸妈了。”

Tony不自觉后退了半步:“原来是这样。”

“他们,也是在这么个天气里把我送到Ben和May那儿去的。雨大得有些古怪,水倾盆灌注到纽约市里,从车里走到Ben叔的房子里这一段里,雨伞甚至都没什么用,打得人衣服都湿透了……”Peter说这话的时候表情似神魂出窍,目光已经飘到窗外。

Tony想了想还是伸手拍拍他后背权作安慰。

“其实我那时候还是个豆芽菜,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把我留在叔叔婶婶家里,更不知道这是我和他们的最后一面。可小孩子大概都有点第六感吧?我那天非常伤心,虽然这伤心在当时看起来毫无理由。”

“小孩子?”Tony提出了疑问。

“我那个时候是小孩子。”

“你现在不是了?”

Peter气鼓鼓地拍了拍桌子:“还要几年你才不能把我当小孩?”

“别鼓着腮帮子,你又不是气球。”Tony控制了下表情,没有笑出来,只是手掌从Peter的后背挪到了他的一个肩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想办法继续追查下去。”

Peter知道他在说自己父亲曾经供职的Osborn企业,过去他追查过线索,不过已经断掉了,加上自己好友Harry正在接手这家公司,更令他左右为难。

“再等等,你知道的,我不能不顾及Harry的情感。”

“你知道我更愿意顾及你的情感。”

Peter下意识点点头,看着Tony说:“我知道。那个,我能问你点别的事情吗?可能有点超出正常领域。”

“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比我们经历过的还夸张了,都打过外星人,还在乎领域范围?”

Peter抿着薄唇,直视Tony的眼睛:“是要在乎的,我想问你父母过世的时候,你是怎么熬过去的。”

“嗯?”Tony轻轻吐出这么一个词来,似乎还在消化这个问题。

“我是说这多少有些奇怪,因为我没有跟人聊过这件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去找个专家。我还能记得起他们走的那天心里的伤心,那种力道或许可以摧毁掉一个情感岛屿,而我就抱着一块木板在大海上漂。所以暴雨如注会让我怀疑自己还在那个海面上,尽管我可以缩在房子里不用面对暴风雨。后来我有了Ben和May,这很好,他们对我很好,这并不能改变一个小孩子心里对情感世界毁灭的判断,十四岁的时候我想我的世界有两个,一个是父母在的时候,一个是父母离开的时候,后来Ben也出了事情,我的世界又变成了三个。这感觉太糟糕了,因为我不得不把自己劈成三部分留在三个地方,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我从暴风雨的大海上活下来。”

Tony认真听完了这一大段话,随后仍是低声应了一句:“天啊。”他搭在Peter肩头的手用了点力,把人向自己的怀里带了一下。

Peter的下巴磕在Tony肩膀上,没想到会被抱住。“还不至于哭出来。”

“预防措施。”

“好吧,你想预防多久?”Peter神气活现地问。

“你就不能在这种时候安静几分钟吗?”Tony有气无力地。

Peter伸手抱住Tony,笑着没说话。几分钟后他们分开,Tony又退后半步,清了清喉咙:“我父母过世的时候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跟你现在差不多大?我胡闹了几年,感受跟你说得差不多,不能接受世界从此被劈开成两半,简单粗暴像是劈开个熟透的西瓜那样,而且我那时已经理解世界的复杂性,深知不能把这件事比喻成西瓜被一切为二,心理上的直观感受却是如此,像是忽然被什么人叫去看西瓜被切开,再被告知父母已经不在了,要即刻去停尸房辨认尸体,在玻璃窗外面看到法医掀开一层薄薄的布,下面流出来的不是血水,是西瓜的红色汁水。”

Peter怔怔地说了句:“你需要预防措施吗?”

“什么?”

“预防你哭出来,所以抱一下?”

Tony微微笑道:“几十年过去了,我不需要什么预防措施。”

“你还记得我们刚认识那会儿的事情吗?”

“嗯?”

“你说你努力不要像你父亲……”

“哦,”Tony面带笑容,“是的,我们之间有点复杂,我希望在你面前做一个更好的成年人吧。他很少对我在学校的成绩做出一些积极的评价,这有点让人伤心,我想他应该不是什么供我学习做优秀长辈的榜样。”

“你很优秀了,做学生也好做成年人也好。”

“优秀的成年人想问你,能够说出这段‘三个世界’的话很好,不过你想问我的感受是为了什么呢?为了修复自己的世界吗?或者说是拯救那个崩塌的情感岛屿。”

“没有,”Peter摆摆手,“绝无此意。”

“哦?很厉害嘛。”

“我想你也是这样的吧,就算自己只剩下一个被切开的西瓜。”Peter盯着Tony看,想从他的眼眸里看出什么答案。

“是的,就算我只剩下被切成两半的西瓜,大不了吃掉,为什么要修复它?”Tony看着Peter摇头晃脑,满足了一般。“这么高兴?”

“单纯是为了能把这段话说出来而高兴,旁的也没办法谈到高兴上面去了。”

“是。”Tony沉吟片刻说,“忽然发现我们两个真是一个很棒的团队组合,在‘父亲缺失’问题方面。”

“不是因为‘父亲缺失’更差劲的组合吗?”

“不,”Tony耸耸肩,似乎对天花板翻了下白眼,“管他呢。”

Friday关于分析报告恰好出来了,柔和的女声响起:“老板,发给你们看看?”

两个人默契地停住了之前的话题,在饭后一起查阅,竟然都觉得有些棘手。Peter笑着提议不如联系一下魔法师:“奇异博士或许会知道这里头有什么古怪的?”

“我以为我们还在看科学分析报告。”

Peter咯咯笑了出来:“就这么讨厌至尊法师吗?” 

“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东西很难让我亲近。”

“又没有要你跟他同居。”

Tony关上电子数据报告:“小朋友,最近嘴巴有点毒。” 

“没吃饱。”

“你刚刚吃了披萨。”

“你抢了我的份。”Peter理直气壮双手叉腰站到钢铁侠面前,“没有吃饱的话,大脑供氧不足,人的嘴巴也会变得刻薄起来。” 

Tony被他逗笑了:“歪理邪说。想给奇异博士打电话的话,就去吧,我不会拦着你。” 

“算了,我想自己先试试,搞不定的话再求助于他。”

“不求助于我?”

“我们不是一个队伍的吗?你知道我们这样有些像侦探小说里的组合。”Peter若有所思地轻轻用手指刮了下鼻梁。 

“什么组合?”Tony吩咐Friday做好准备,送来需要的探测设备。 

“比如说福尔摩斯与华生。”

Tony蹙眉,整个动作都一滞:“你是华生? 

Peter瞪圆了眼睛,似乎在为自己脱口而出的比喻后悔,话出口便收不回去,瞪着Tony哑口无言半天才说:“……你是有些像福尔摩斯的。” 

“为人处事的怪处还是讲话太尖锐?”

Peter双手提到身前,摆了个弹奏的姿势:“你会弹钢琴,他会拉小提琴。音乐上的造诣多少有点相似吧。” 

“Peter Parker同学,柯南道尔的大侦探系列,你看过多少?” 

“没看过多少,同学在宿舍里聚众看电影的时候我看了一会儿,那个华生也很帅的……还有你要做福尔摩斯便请做,我还是行动派一点的好。”

“你的重点不是我们一起进行分析破案吗?这就想抛下我一个人去检查对撞机了?”

“福尔摩斯只需要从蛛丝马迹的线索里寻找真相就好了,动手的事情还是华生来比较妥当。”

Tony想了想,知道Peter不过是找个借口,他单纯的想法写在脸上,这孩子想要独自解决问题而已。“好吧,既然你觉得自己对这台坏掉的粒子对撞机有责任,我不拦着。”

“这么好说话?”Peter大吃一惊。

“我过去很难沟通?”

Peter学着Tony的样子去对天花板翻白眼,不过失败了,白眼翻得像是面部在抽筋,逗笑了Tony。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去吧,我在后方监控,不过事先说好,如果你进去了之后一个小时还不出来,我要去捞人的。”

“就像我15岁的时候,你从水里把我捞出来那样?”

“去吧,趁我还没有改主意。”Tony递给他防护服。

Peter点点头,抱起衣服去换,Tony避开直接看他,这令Peter多少有些失望,近两年他稍微长高了一些,不夸张地说,身材变得更好了。蜘蛛侠的“工作”的确也很适合据此进行锻炼,加上有意识地关注形体,肌肉线条完美得好过健身教练,又保持了年轻独特的魅力,看到就会想起其中蕴含的力量和敏捷,不仅是单纯的漂亮线条而已。Tony若是丝毫不注意,锻炼出这般完美的肌肉意义何在?可想到这一层,Peter又怪自己小孩子气,像是需要成年人关注的顽童。

可人总是天然地想要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力。Peter明知这件事,明知被眼前的人吸引,看着他却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情,这是不能更难过的心情经历。这种想要被他关注的心意大约来自和Tony Stark相识一年半后,尽管他拒绝了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邀请,Tony对他的关照半点不少。一个月里总有那么一两次,Happy会在他下课后接他到Stark的私人宅邸或是复仇者基地去,Tony耐心地听他讲学校的实验以及他各种异想天开的想法,极力鼓励他进入麻省理工就读。Peter明白,自己生命中对父亲这个角色的需要跟其他孩子可能不太一样,他曾经拥有过父亲,后来只剩下了叔叔,Ben对他来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父亲,但是就像他自己对Tony说的那样,世界被分成了三部分,现在自己身处的这一个部分里,没有生父Richard,也没有叔叔Ben,他那么渴求生命里会有这样一个角色出现。然后Tony找到了他,难以拒绝的钢铁侠和亿万富翁,破开阴霾云层似的就这么来到他身边,说些古怪的话,做着略有点强硬的事情。Peter花了六个月时间琢磨自己对钢铁侠出现的性冲动究竟来源何方,这股强烈的感情让他失去对自己的把握,似乎肉眼可见一辆脱轨的高速列车会造成什么破坏。说实话,六个月也没能想明白,还是Michelle说了句话戳破了他的一切迷思。

“你这家伙,是恋爱了吧?”

“什么?”

“你一定是爱上什么人了,真不容易,从Liz转学我就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下一个喜欢的人。”

Peter差点被Ned接下来的高声吆喝惊吓到,表面上要应付朋友,心里却有块裂缝,里面钻出个小人,同他低语,讲述他心里的秘密:“你喜欢上Tony Stark了。”人人都说恋爱是件妙不可言的事情,到了Peter这里却变成无法说出口的黑漆漆的洞穴一般的存在。他想不通自己到底把Tony当做什么形象来喜欢,可他知道喜欢Tony后连他身上穿的简单的蓝色牛仔裤都觉得很不错,想要知道他爱喝什么牌子的威士忌,希望能够在他家中的实验室里多留几分钟。

“穿戴整齐了?我看看。”Tony见Peter穿好防护服,“耳机戴好,要跟我保持联络。”

“不说话了,你会冲进来找我?”

“会的,这还用说?”Tony为Peter戴好头盔,“不要让我担心。”

Peter竟不知这简单的一句话要如何回应,登时愣在原地,直到Tony敲了敲头盔:“傻了?还敢进去吗?”

Peter打起精神,把Tony扔在原地,自顾自去检查对撞机了。只是他和Tony谁都不曾想到,对撞机出了问题,竟然是内部出现了一个人,活着的人,只是晕过去了。

“什么人?”

“一个个子高高的家伙,长相也很不错,失去了意识。”

Tony略疑惑:“长得不错?这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你居然要先告诉我他长得不错。”

“……是不错。我想要用一下你的那个仪器,来探测一下他来自何方。”

“脑波模拟?”

“对,就用那个。”Peter对Tony说,“我有种强烈的预感,血液和指纹大概是查不出这家伙的来由。”

Tony安排了人将这来路不明的英俊陌生男子从坏了的粒子对撞机中抬出,继而关进全封闭的房间内。即使挑剔如他,也不得不承认Peter说得没错,长相很不错。

Peter想要介入他的脑电波内,Tony这次却不想轻易应允:“会有危险的。”

“一个陌生人的脑内世界,会比坏了的对撞机更危险吗?”

“如你所说,血液和指纹都查不出这个人的来历。他的衣服全部碎了,像是被碾压过的饼干碎屑,面部识别也毫无用处,我已经征用了能够找到的一切数据库,这个人究竟来自何处,实在古怪,在探明之前,还是不要急着——”

“这个家伙是出现在被我弄坏的对撞机里的,我需要了解他来自何处,所以让我试试。”Peter的声音不大,却很坚定,听起来拿定了主意,绝不肯让步。

Tony不动声色,静静地想了一会儿才张口:“我来做全程监督,如果有任何令我不安的迹象,你必须离开那个家伙的脑内世界。”

“进入他人的脑内世界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尤其还是这么个神秘的家伙,我不会留念的,你随时叫我出来好了。”Peter躺在一张床上,戴好设备。



评论(9)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