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波士顿的幽灵 3.2 Patient Love

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吗(喂)

美好生活从复健开始……前些日子实在是工作太忙了,让我努力恢复。

写完就发了,这章等我明天再找错别字……




Tony摊开手:“需要我做什么?Peter Pan?我已经成年了,大概没办法跟你学会飞。”

Peter干笑了几声:“哈哈,真有趣,钢铁侠要跟我学怎么飞上天。”他冲他招招手,“闭上眼睛,等你睁开的时候,会在过去的一段记忆里,至于是哪一段我无法控制,不过我保证这段记忆会跟另一个Peter,你的‘Peter’,有关系。”

“我的?”

“是你开始一直向我强调这个从属关系的。”Peter淘气地笑了笑,“反悔啦?不过那没关系的,我跟他又不认识,我保证不告诉他。”

Tony想了想这两个人几乎一致的话多程度,把他们放在一个空间,单词对撞似乎能够见到火花四射,空气里的氧气迅速被消耗掉,围观群众人人大脑供氧不足,只是想想这个场面他就险些眼前一黑。“算了吧。”

“要开始了,请不要说话。”

Tony强忍住心中的腹诽,明明是这小子要跟自己说话,他闭上眼睛,等到有人叫自己才再次睁开。他在Stark大厦里,这是他熟悉的地方,他的实验室,他的操控台,他的电脑……电脑屏幕亮着,画面静止,像是一次复仇者出击的录像。Tony揉揉眼睛,环顾左右没有其他人在,连之前那个Peter也消失了踪影。Tony想说点什么,忽地听到电话铃声,他接起来,是Javis的声音。

“您让我请Peter Parker先生来一趟大厦,他已经到了。”

“什么?!”

Javis似乎很惊讶:“您忘记了?”

“哦,没有,我是忘记了时间。已经这个时候了啊……”Tony挂了电话,被人捅了一下肩膀,惊得险些跳起来。“你这样吓我,不怕我用光炮回礼?”

那个世界的Peter腼腆地笑了笑:“这是你刚发现他就是蜘蛛侠的时候?”

“我过去没有发现过他就是蜘蛛侠。”

“但是这是你的记忆。”

Tony想不通,也无法回避接下来要跟Peter面对面的现实。“我们能换个时机吗?我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

Peter凑近他,抬手拍了下他额头:“你可以和我一起看过去的自己是怎么应对的。”

Tony像是灵魂出窍一般飘浮到了空中,他的身体则离开了实验室,前往接待客人的小客厅。这个世界的Peter见到他进来,猛地从沙发上站起,那个25岁的青年,穿着洗到发白的牛仔裤和一件旧夹克。他局促地把夹克的拉链拉开,想了想又拉回去:“Stark先生……”

“Peter,我们就免了客套话吧,我们的时间都很宝贵。”

“您的确很忙。”

Tony坐到Peter对面的沙发上:“坐,我觉得你就像我当年一样忙,或者我可以提供一些友善的建议,关于如何经营自己人生中的两个身份。”

Peter涨红了脸,红晕从浅到深:“什么?什么两个身份?”

Tony没说话,Javis恰好进来为他们上咖啡:“Parker先生,您加牛奶和糖吗?”

“哦不,我喝水就好。”青年更加紧张,手足无措地坐在沙发边缘上。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Peter轻声笑了,他对和自己一样漂浮在空中的Tony说:“你的Peter跟你相处起来好像很腼腆。”

“你跟你的Stark先生相处的时候很奔放?”

少年Peter脸红的速度大概比青年Peter快了三倍,他装作没听到这句话,转头去看沙发上的人。

沙发上的Tony看着Javis给客人倒水:“谢谢,让我们两个单独待一会儿。”

Javis点点头,离开房间时还给他们关上了门。

“很多人住在这里,不想让他们打扰到我们两个。”Tony说完甚至抛了个接近轻浮的眼神。

坐他对面的青年脸色快发紫了。“复仇者联盟都在这里是吗?”

“是的,不过我们不管他们。今天是想跟你聊你的事情,你的生活,我希望能帮到你什么,Peter,我就开门见山吧,如果不是之前我新设计的一款微型录影机拍到了一点东西,我也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居然就是蜘蛛侠。”

青年双手攥紧,猛地抬头,动作幅度之大让他额前的卷发都抖了几下,一双棕色的眼睛直视Tony,似乎想确认他没有在跟自己开玩笑。“Stark先生……”

Tony拿起一个遥控器,打开了一台隐藏在装饰墙后的屏幕:“这个景象还没有其他人看过。”

Peter看着上一次自己在救人成功后用蛛丝荡到家附近后的画面,他的蜘蛛感应让他怀疑被什么人或者镜头盯着,但是却什么都没有看到。最后他打了个电话回家,确认May不在,就悄悄跑回家去换衣服。“我以为没有被人看到。”

“没人拍到你就是蜘蛛侠的画面,但是我会做推理。我的微型录影机被你甩掉了,可这个镜头里的你看起来太可疑。我排查了这附近十分钟之内的所有电话录音——当然是用了点不太规范的手短。”

“你黑了多少电话公司?”

“运气好,第一轮就把你家筛出来了。”Tony表示这些都不重要,“如果你不希望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我可以闭口不提。但是我既然已经知道了,我希望能够给你帮助。”

Peter似乎从紧张的情绪中稍微走出来了几步:“因为你曾经也背负过两个身份?”

“双重身份的生活的确非常辛苦,我想我曾经堆积如山的负面新闻足以证明这点。”

青年尴尬地笑了笑,他知道Tony在暗示自己的酗酒问题。“您做得足够好,不,非常好了,Stark先生。”

“我们之间这么多相同之处还不能让改口喊我Tony吗?你这一本正经的口气比我爸还夸张呢。”

Peter又笑了,这次是自然的笑,被Tony逗笑的。“我是认真的。”

Tony略一低头,似乎在这片刻之间想了很多,也可能只是出了一会儿神:“我知道,谢谢你。你看我想向你提出帮助,结果却变成了我要感谢你。你做得比我好太多了,Peter,你照顾你的家人,努力赚钱养家,还要随时看着纽约,拯救其中的每一个人。你简直可以做很多人心中的神像,或者成为一个精神支柱,一个象征,以后有人遇到了了一些过不去的难处,想想这只蜘蛛,记住他,或许就能坚持下去。”

“……您过誉了。”

“当然你也有很多问题,很多处理不当的事情,所以你很为难。所以你怎么看,对于我要提出的帮助?”

Peter像是被烫了一下:“我能处理好,我在学着自己一个人处理……其实我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我想我做得还行?”

“但是你的名声不好,《号角日报》诋毁了你太多,如果一个人一无所有了,他的名誉就是他的全部了。或许你现在还无法体会到这一点,因为你有家人。”

“名声……这不值一提。”

Tony叹气:“希望你以后不会遇到被名声困扰的时候。”

“是的,如果有困难,你可以把那家报纸买下来替我出气。”

这次换Tony被逗笑了:“你真是个好孩子。”

“我25了……”Peter不好意思地说道。

在客厅中漂浮的Tony似乎想起些什么:“我好像记得这句话。”

和他一起漂浮在空中的Peter问:“什么?”

“记住这只蜘蛛。我记得这句话,我的Peter对我说过,他说如果我将来遇到什么困难,让我记住这个。”Tony脸上渐渐失去了血色,这回忆让他质疑自己人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有没有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你进入了什么时间岔路?”

Tony脑中有无数个设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和“他的Peter”都忘记了这件事,他像是根本不知道Peter就是蜘蛛侠,Peter跟他总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和生疏,最热切的一句话,大概就是这句“记住蜘蛛”。“我不知道。”

Tony闭上双眼,再睁开他们又换了一个场景。这次是Peter带着家人搬进复仇者大厦的场景,May对着Tony笑,亲切地唤他的名字,Peter对Tony报以他最常露出的腼腆的笑容。Tony上前一步握住他的双手:“别客气了,你能来这里我很高兴。”

另一个Peter惊讶地说:“天啊,你让他住到你家里了。”

“你的Stark先生没有让你登门入室令你不开心了?”

大学生有些难堪:“他在纽约北边建了个复仇者的基地,我们一般去那里。”

“你没去过他的大厦?”

“他把大厦卖了。”Peter摇摇头,“我的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你们的关系多好啊。”他不知不觉多少流露出一点羡慕的神气来,像是很匹配年龄的天真的表情。

“羡慕?可我完全不记得了。”Tony想,原来他和他的Peter关系这样好,好到他自己都很羡慕那个钢铁侠了。再转身去看,场景又变了。这次他们是在复仇者大厦的某一层,偌大的房间里凌乱不堪,像是刚刚经历过暴风骤雨,Peter穿着金色和红色相间的蜘蛛侠战衣,对他说:“这不对。”

“什么不对?法案?还是你背叛了我?”

“你不能把那些人都关起来!关到那个地方去!天啊,Tony,我要怎么跟你说清楚这一切!”

钢铁侠全副武装,语气冷得像冰封万里的北地:“我以为,最起码你不需要我来解释这一切。”

“我的确答应过你,会支持你,会站在你身边……”

“你知道我需要你。”

“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Bill死了!还会死更多的人,你抓了更多的人,你说他们这是触犯法律,但是触犯法律的人会被关进负空间吗?!”

Tony勃然大怒:“Reed那天在负空间外跟你说了那么多,你还是不理解吗?”

“我没办法理解,我很抱歉……”

“你想去哪里?你要去找谁?Steve Rogers?”

“队长说他希望我能够有自己的选择!”

“算了吧,Peter,好像我强迫过你在那法案上签字一样。”

“这不是一回事!”

“这怎么不是一回事?!”

混乱的对话在Maria Hill带着神盾局的人抵达后更加混乱,Tony没能控制住场面,Peter脱逃了。

飘浮在空中看着这一切的Tony惊呆了,他没有理会这个世界的自己,而是追着Peter而去,他看着他被人伤到神志不清,体无完肤,那件一看就知道出自自己手下的红色蜘蛛侠战衣根本保护不了他。情急之下他想向他伸出手去,被人一把抓住:“你碰不到他的。”

“来个人救救他,他会死的。”Tony能感受到自己的情绪处于危机四伏的状态中,随时会因为Peter生命的消逝而崩溃,他无法控制自己想来一瓶烈酒的欲望,天啊他的喉咙太干了。

“有人来了。”另一个Peter死死拽住他,“有人来救他了。”

Tony几乎不敢看,惩罚者抱起Peter,很快消失在黑暗中了。他想他应该是带着Peter去找美国队长帮忙了。

“他……应该不会这么容易死掉,如果我们的身体一样的话。”

Tony闭上眼睛,想象有阳光能够照过来,身上有暖和起来的征兆,不然他只会想找一瓶酒。再次睁开双眼,他们在阴暗湿冷的纽约巷子中,像是两个漂浮在空中的幽灵。忽然眼前大亮,钢铁侠腿部的喷射器太亮了,小巷被照得很清楚,Peter站在正中间发射了无数的蛛丝封堵Tony的攻击。

青年像是已经失控了,在用全部蛛丝把钢铁侠的盔甲包裹起来后,他已经满面泪水,哽咽着说话,那支离破碎的话语像是陌生的语言,Tony费了好大力气才听懂。

“你救救May好不好?我知道我们这一切都太荒唐了,太混乱了,你说服不了我,我说服不了你。但是May是无辜的,她不该承受这些,我求求你,救救她……”Peter几乎说不清楚话。

被他禁锢在盔甲里的钢铁侠,只有面甲被Peter扯掉了丢在一边,他看着他脸上的泪水,也慌了神:“抱歉,我不知道,May发生了什么?”

Peter开始前言不搭后语地说起May受伤的经过,在场的人都很难听清楚,只能大致推断出是因为他开始支持Tony和法案公布了真实身份,有一个曾经跟他势不两立的恶人派人枪杀Peter,却误伤了May。他在世上最在意的亲人,因为他的超级英雄事业,昏迷不醒。

“法案的事情让我成为通缉犯,我没有办法让May继续住在医院里……”

“我很抱歉,Peter,我不能帮你。你现在站在法律的对面,不抓你已经是我最后的底线,我不能帮你……”

Peter擦了一把眼泪:“天啊,你在说什么?”

“我不能帮你,你走吧,我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就已经违反了法律——我自己支持的法律。我不能帮你,我不能。”

Peter红了双眼:“她会死的,Tony,她会死的,她是无辜的啊!”

“你走吧。”钢铁侠转过头。

飘浮在空中的Tony只觉头疼欲裂,似乎已经喝下三瓶劣质的烈酒。他脸色阴郁,一动不动。少年Peter惊恐地看着他:“如果你们曾经……这样过,你会不记得?”

“如果我们曾经这样争吵,我绝不会不记得。”

他们似乎都感知到了,最后一个场景终于到来,这次只有Peter和Mary Jane,没有Tony Stark。Parker夫妇抱在一起,Mary Jane安慰她的丈夫:“你不能没有May,只能这样了。”

“我选择跟魔鬼交换,我会失去你,失去我们未来的女儿……不,我不能接受,我要去找他算账。”Peter咬牙切齿,痛不欲生。

“来不及了,Peter,来不及了。你会回到过去,我们会回到不是恋人的那一刻,这不要紧,你会重新拉着May的手,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

“我会找到你的。”

“我也会找到你的。”

“这些都要重来了,我不会再卷入超级英雄注册法案,May就不会死。”

“是的,这些都要重来了,我们要重新找到彼此。”

一切都消失了,灰飞烟灭。他的Peter如同轻浮的灰尘一样,散落在眼前,让他怀疑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

“所以他跟人还是魔鬼做了交易,让时光倒流,选择跟我形同陌路,不再加入法案……保住了May的性命。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仿佛来自波士顿的幽灵一样的Peter怔住了:“什么?”

“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是他。”

“我、我不知道。May的确是我最想要保护的人,我会为了她付出任何代价。但是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法案是什么,Stark先生应该会跟我解释清楚……我很难想象我们像你们那样争吵。”

“为什么不能,因为你还是个孩子吗?”

“我不知道,我们不是你们,你不会懂的。”Peter避开了Tony的目光,他看得出对方很痛苦,几个场景切换后复原的事情不会让人好过,他难以想象对方此时的心情有多糟糕。

“你喜欢他,对吗?你喜欢你的Stark先生。”Tony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

“别大惊小怪,你刚刚差点就说出口了,你的Stark先生不会让你经历这个,对吗?只有我——”

“不是这样的!我已经说了,我们不一样,我们就像你们遗忘的过去,虽然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哪里的问题,但是我们不一样。你们有你们的难处,我们有我们的。你很关心你的Peter,他说的话我能听出来他也很在乎你,你们……你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虽然你们为了一些事情很痛苦。”

Tony的耐心似乎到了尽头:“我没理由让一个孩子安慰我。”他走近Peter,捏住他的下巴:“他很关心你对吧?不会让你陷入危险?”

“你在说什么?”

“我长得像他吗?”

“像谁?”

“像你的Tony Stark吗?”

Peter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见对方翘起嘴角,笑着吻了上来。一个侵占性很浓的吻。

空间瞬间崩塌,Tony在天旋地转后刚刚站稳,下一秒就感觉被人一拳砸在右脸上。有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说话。

“别碰他。”

“你好啊,这个世界的钢铁侠。”他笑了。


评论(3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