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圣诞颂歌(二十二)

我对天发誓本文是he……

然后第九章被屏蔽了我还在想办法让lof吐出来……



Peter昏睡了三天,醒来时叫口渴想喝水,Tony单手给他倒了一杯,递过来让他就着自己手里的杯子喝。Peter看了一眼病房里还有Bruce在,就顺口说了句:“谢谢,Stark先生。”

Tony问Bruce:“他怎么样?醒了就差不多痊愈了?”

“我跟你解释过30遍了,Tony……”

Peter冲博士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虽然有点疲倦:“我觉得好多了,谢谢你。”

“你的身体恢复能力真棒,我做了部分数据记录,回头发给你,你自己日后可以参考。”Bruce说完又摇头,“说错话,抱歉,希望你以后用不上这种东西。”

Peter吐了吐舌头:“谢谢。”他环顾了一下这间病房,发现这绝对算不上“病房”,落地窗加上巨大的面积,正常情况下可以容纳十张病床,可现在里面除了自己的病号床和医疗设备,就只剩下张躺椅,上面随意地扔着一张薄毯。——绝对是Tony Stark的风格,在医院里搞出这样一间VIP看护室。

Bruce看Peter没什么大碍了,叮嘱了几句:“……等这袋药输完,你就可以下床了,在此之前尽量不要站起来走动。”

“好的,博士。”

Bruce点点头:“你是个好孩子。”然后他跟Tony打了个招呼,“我去隔壁看看。”

“隔壁?另一个Peter还没醒?”

“是的,他那个绿皮肤的外星人女朋友在看护他。”

Tony摇摇头:“我觉得她可不会愿意听到这个定位——女朋友。”

Bruce耸肩:“我又不会当着她的面说。”说完就离开了。

Tony的一只胳膊吊在胸前,他坐到Peter床边,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Peter惊慌地盯着他那只伤了的胳膊:“这是我弄的?”

“哦,有点骨折。不过的确是你弄的,我想我应该谢谢你。”

“谢我什么?”

“没有一发不可收拾直接把我的手捏成粉碎性骨折。”

“对不起,我……”

Tony摇了摇另一只手:“别道歉,这是我自找的,你警告过我,我没办法兑现诺言。”

“我不想伤人,这跟‘你’没关系,我只是不想轻易伤害别人。”

Tony做出个松口气的表情:“哇,谢谢,我的良心安宁了。很高兴您这么说,Parker先生。”

“我真拿你没办法……”

Tony正襟危坐:“我现在连开个玩笑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Peter不太懂吵过架之后要怎么缓解气氛,他紧张得抓了抓床单,靠在病床上低头不语,牙齿快要咬破下唇。

Tony叹气,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揽过他靠近自己怀里:“我让你没办法了?”

Peter下意识抓着他的衬衫:“我担心你,但是你那样做不对。”

“我知道。”

“我不是故意对你大吼大叫的,我开始以为见不到你了,后来他们说你只是失踪了,再后来又说你回来了……我知道这是一场末日灾难,不是一般的敌人,有些事情不能用常理来考虑,但是你那样做不对,Tony,我不是个需要你保护、欺骗的孩子,我跟你一样对这个世界有责任。你不能一言不发把我扔在一边自己去做最危险的事情,你让我觉得很受伤。”

“我知道,我都知道,Peter,我没事,你没事,这才重要,好吗?”

Peter其实不太好,不过劫后余生,他只能木讷地回答了一句:“你没事,我也没事,好的。”

“Good boy,”Tony吻他的额头,“你好些了吗?真的吓着我了。”

“我好多了。”Peter刚要说点别的,忽然听到肚子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好像有点饿……”

Tony笑了:“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吧,医院里都是‘健康食物’,你知道的。我觉得你需要来两个热腾腾的芝士鸡肉汉堡,对吗?”

“三个。”

“好的,三个汉堡,我去让Friday安排一下,马上送来。我先去食堂看看有什么东西能让你随便吃点,那么我们现在算是和解了吗?”

“没有,我还是很生气。”

“那什么时候才能和解?”Tony甚至在他床边蹲下了。

“等我吃完三个汉堡的时候。”

Tony笑着站了起来,Peter看着Tony离开房间,他闭上了眼睛,想休息一会儿,他不知道该怎么跟Tony继续“吵”下去。Tony Stark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如他所愿,这他两年前就知道了,可真的被这生死攸关的事情惹毛了,还是难以释怀。他忍不住想这种事情会不会再发生,如果再来一次他要怎么办?

Peter胡思乱想了没几分钟,就听到有人开了门。“这么快?我的汉堡来了?”他看到眼前来人,马上换了个口气,“Captain,您有事吗?我还以为是……”

“你以为是Tony?”Steve拖了把椅子坐到床边,“听说你醒了,过来看看你。”

 

Tony在食堂里拿了几个布丁和一罐牛奶,这家医院的院长非常注意饮食问题,绝对没有什么青少年喜欢的垃圾食品可以吃。他想了想,把布丁放下,最后只拿了牛奶走,吩咐Friday让送汉堡的快点,出了食堂想起自己房间里可能还有几包巧克力豆,准备过去拿,走到门口看到Natasha:“有事找我?”

Natasha拎着一根香蕉:“几天没看见你了,来关心一下。”

Tony进入房间找巧克力豆:“我不相信你特地来‘关心一下’我,说吧,有什么事情?”

Natasha直接在他房间里坐下了,开始剥香蕉皮,一口一口地咬着:“嗯,味道不错。”

Tony有点疑惑,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如果喜欢我这个房间,就在这里待着吧。”

“这不是你的房间。”Natasha反驳,“Peter现在睡的那间是给你准备的,我问过院长。”

Tony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紧张,他干脆没回答,只是转过身看着Natasha,像是在等她的反应。Natasha慢慢地吃掉剩下的半根香蕉,最后一口甚至有点情 色的韵味,她姣好的面容在这种动作下更加美艳,吞咽下腹后露出个三分邪气的笑:“你跟他做过这个了吗?”

Tony把手里的巧克力豆和罐装牛奶扔在床上:“你跟Bruce谈过?”

Natasha本来是在笑的,这个时候却僵掉了:“天,你没否认。”她脸上的表情如同在帝国大厦前看见了一只霸王龙。

“什么?”

“该死的我只是来试探一下,还等着你损我一句发神经……”

“你到底……”Tony看着这位聪慧过人的复仇者成员,她从来都不会轻易来批批判他,即使是过去那些最糟糕的时候,她自己本身就是灵活多变的“立场”本身,这使得他们两个出发点不同并不重要,大部分时间他们可以“友好”地交流合作。


他想起Peter之前说的话,“你跟什么人谈过吗?”


实际上Natasha从来都不在这个范畴之内,她不是他会考虑去主动交流的人,比如Rodney、Pepper、Happy,甚至是Steve,Tony觉得他们是合作态度职业化的伙伴,感情问题交流显然不职业。但是Natasha脸上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很可怕。她先是震惊,不是被Tony的行为震惊而是被自己的猜测成真震惊,随后迅速冷静下来,像是从他们越轨的那一刻的画面印在脑子里,播放电影一样过着那些想象的画面。她摇头,眉头皱起,迷惑又茫然若失。——Tony像被人打了一拳,他甚至有点怕,因为他发觉对方在关心他。

“天啊,Tony Stark你认真的吗?你是被哪个神下了恶咒吗?”

Tony看着她:“不是Bruce,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Peter看着你的时候——天啊——他看着你的时候像看着这个世界上最亮的什么狗屁星星掉下来了一样,那孩子根本不懂掩饰你知道吗?我还以为他把你看成什么科学精英和伟大的发明家,这是青少年的一场瘟疫一样的暗恋,我还以为你会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笑的事情!让我别小题大做把儿童问题送到你的分析领域!”

“这不好笑,亲爱的,尤其是你来试探我这件事,你差点就惹毛我了。”Tony努力让自己脱离被人关心的愧疚感,伪装一下愤怒有利于避开很多事情。

“哦,我惹毛你了?我真是怕死了。”Natasha似乎并不在乎。

“我记得你跟我一样断了几根肋骨,还有力气管闲事?”Tony拆开一包巧克力豆吃了起来,他呼唤自己的AI,“Friday,汉堡到了的话直接送到Peter房间里。你还要跟我聊多久?这事我没什么好说的,你想怎么猜随便你,你想怎么试探我也随便你,只要别跑到那孩子面前乱讲话就行。”

Natasha难以置信地坐到他身边,掏了几粒巧克力豆出来自顾自吃着,顺便一语道破:“哦,Tony,你是认真的。”

“你——”

“你和Potts……”

“她把戒指还给我了,两年前我们开了新闻发布会之后……说来这件事有点好笑的,那场发布会本来是为了宣布Peter正式加入复仇者准备的,结果他做出了一个令我惊讶的决定。”

“他拒绝了?”

“是,他说经过了这么多事,还是打算先做个脚踏实地的平民英雄,他看着我笑,说‘总得有人去帮那些小人物吧?’我真没想到会这样。”

Natasha干脆把那袋巧克力豆拿走:“然后你觉得这孩子挺不错的?动心了?”

“说心里话,这件事这么可怕?”

“说心里话,除了我你没跟其他人说过?”

Tony没说什么,他站了起来靠到门上站着:“我试着跟人解释过一次,”他说的是Happy,“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值得解释的。”


他能想象Peter在自己耳边大喊:你又在乱说话了!别这样,跟人聊聊。

他觉得只要不踏出第一步,他们可以永远做两个快乐的、秘密情人。

他惹毛了Peter,那孩子在生气。或许今天可以试试跟什么人聊聊,他想过等到Peter年龄大一些带他到公共场合。他们不能一直不见光,尤其是他是Tony Stark,每一个组成名字的字母都是一桩新闻。


“他说他17岁了。”

“是的。”

“就算你泡他这件事现在是合法的,Oh my god,Tony,你都可以给他当爸爸了,你知道吗?”

Tony抱着双手笑:“说真的,如果我年轻放荡的时候安全措施稍微不严谨一点,我儿子应该快30岁了。”

“这不好笑。”

“是你挑起这个话题的。”

Natasha拍了下床:“你能认真一刻钟吗?哪怕就一刻钟?”

“我做的大部分事情,都不屑于向世人解释,我现在在这个房间里听你说话,已经用尽了耐心。Jesus,难道我要跟你保证我会跟他结婚这个对话才能结束吗?你既然这么聪明能看出来,为什么不干脆再聪明一点装个傻放过我呢?”

“因为他17岁,你多大?47岁?50?你知道这几个数字放在一起读出来多糟糕吗?”

“真是个该死的好理由。”

Natasha直视Tony:“我见过你是怎么把自己的身体差点毁掉的,甚至差点把命都送掉,你没死是个奇迹。好,现在你性命无忧,身体状况还可以,不过你还能保持这张脸和这个样子多久呢?10年?15年最多了吧?今年这种乱子再来两次呢?你想过这些吗?那时候他是什么样子,你又是什么样子?他可能会很长寿,一直看起来年轻,他40岁的时候你什么样子?老年斑和皱纹会淹没你的,一个因为年轻的时候酗酒和放荡导致过度衰老的……”

Tony很平静地打断了她:“起码我现在不喝酒了。”

“哦,爱情的力量?”

“刚刚是谁讽刺我不能认真一刻钟的?”Tony仍旧靠着门,“如果有他嫌我老的那一天,我不会让他为难的。”

Natasha略疑惑地看着他:“You love him,God……”

“让你吃惊了?真荣幸,我有机会让这个国家最杰出的特工和卧底受到了惊吓。”Tony摇摇手指,“够了,我已经听得不耐烦了,凭着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还没翻过脸的交情,我很绅士地听你说到了现在。是的,你说的这些我都想过,我也知道自己对感情是什么样子,可能他妈的5年后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样子。不过我知道他什么样子,他是我认识的最善良的人,这个世界的恶或许会改变我们,但是没办法让他改变。所以我想在他身边,所以我想看着他会走到哪一步。现在我满足你的好奇心了吗?现在能允许我走了吗?”


他心里听到的是Peter的声音:别走,跟她聊聊,你需要跟人聊聊。

我不在乎你这个样子,但是我希望你能跟什么人好好聊聊。

I care about you.


“大家都很喜欢那孩子。”Natasha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我看得出。”

“我知道他是个好孩子。”

“你到底想说什么?”Tony觉得头疼欲裂,答案像是一束强光,只要他不离开,几秒钟后就会照在他身上。

Natasha走到Tony身边:“你想跟他在一起,好,你还能活多久?50年?50年后你死了,像个普通人一样,你觉得那个时候新闻头条是什么?”

“除了我自己花钱买的版面吗?给我个提示。”

“欢迎回到地球的现实世界,boss,我想你对世界恶意的了解从17岁就开始了,这秘密你们能守一辈子?早晚有一天会被‘其他人’知道,哦,还有这孩子的家人。我不觉得你能轻易说服他的家人你在他15岁的时候从没有动手动脚过……如果这件事被捅出去了,没人会记得Iron Man和Spider-Man拯救过地球多少次,相信我。为了你的这句‘想在他身边’,世人会记你们一辈子的是这亿万富翁爱上15岁纯情少年的花边新闻,茶余饭后的笑料,一场令人恶心的不 伦 之 恋……”

Tony一把遏住Natasha的喉咙把她推到了门上:“Romanoff……”

“You are not 17,Tony,but he is…….don’t let him get through this.”

Natasha以为她在这场战争之后很久都不用再见到Tony凶狠的眼神了,这个时候却怀疑自己会被他真的弄到窒息,她强撑着,从嗓子里挤出自己要说的话:“你想想你离开这个世界,留下他一个人,他会看到什么,新闻报道里都会说你们什么,会有人挖空心思把你们这一切都编得像个权 色 交 易,他们会用恶劣的语言去污蔑他,他不会被恶改变,很好,但是他会被伤害,如果你真的爱……”

Tony松开手,他闭上了眼睛,太阳穴炸裂开一样的疼痛。

“别让他经历这个,Tony,如果你能早点放手,他不用经历这个。”

Tony想着Peter被被镁光灯团团包围,胸口像被什么重物挤压了,空气从肺部全部窜逃,他会因此喘不过气。——这不是绝没有可能的事情,等到他20岁了或许他会迫不及待天天跟他在一起,会有人察觉的。

“你想走一步算一步,如果有一天他讨厌你了,你想你可以那个时候再离开……可我觉得他不是那样的孩子,你想过吗?可能只有你亲自推开他,他才会走。”

“你要我现在去推开他?天,我才跟他吵过,才把人哄好,现在去跟他说这个?”

Natasha靠着门坐到了地板上:“你要你自己现在去推开他,这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只是把你心里最害怕的事情给说出来了。哦,谢谢你没把我掐死,或许是你更想掐死你自己……”

Tony也坐了下来,他眼前有座曾经看过的游乐园,旋转木马在彩灯下随着音乐转动,小孩子拿着棉花糖和冰淇淋到处跑动,星星游离于天幕之下,欢声笑语像是从Peter脸上溜达到这个乐园里的。——它们像他,这美好的事物都像他,白天黑夜里的各种快乐,都像,像极了。

他的Peter会在这个乐园里对他微笑,带一点羞赧和孩子气的烂漫,睫毛垂下来盖住那深色的眼眸,他紧张的样子很有趣,脸部线条僵掉,被自己碰一下就舒缓几分,再跨一步从微笑变成大笑,嘴唇从抿成直线变得灵活艳丽,猛地一抬头,抓一把额前的卷发,再一抬眼看自己,眼睛里像是住了会说话的Peter Pan,那么鲜活和俏皮。——像是一辈子都会住在Neverland,生生世世。

然后Tony拉下了电力阀门,音乐停止了,木马不动了,彩灯灯泡一个接着一个炸裂开,星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的声音都钻进了虚无空间。


我跟人聊过了,然后呢?

我试着别那么自大一次,结果就是掉进了一个黑洞里。

我跟人聊过了,我想把你推出去。


他的Peter站在黑暗里,身后是最后一盏灯,他的脸在灯光暗下去之前惊恐地看着自己,他抿着唇,唇线拉得很紧绷,像一条直线。

他不想拉下电力阀门,他想让他的世界永远是这个游乐园,永远光彩耀人、流光溢彩。

他想他是应该跟他说再见了。

 

评论(51)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