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圣诞颂歌(番外1.1)

All Hallows' Eve

 

Tony听到Pepper提起Osborn公司在Stark Expo占据了除主办方外最大的展台时喷出了一口水,这直接导致CEO女士飞来一记眼刀,锐利得能刺痛他的脸。

“我希望你能够在Norman Osborn出现在博览会的时候表现得比刚刚要成熟一些。”

Tony擦了擦自己的领带:“哦,我会努力的。不过说真的,Osborn都多大岁数了?他还能管理公司?他们怎么做到的?”

“你也能够管理公司,Tony,别忘记之前你管过很久公司。”

“哦,是的,我想你大概要感慨我没毁了公司真是个奇迹。”

Pepper刚要说什么,Tony拿起了自己的手机:“是Peter,我要接这个电话。”随后他真诚地补了一句,“我能接电话吗?CEO女士。”

Pepper点点头,她前不久刚刚得知Peter跟Tony的事情,开始她反应很激烈,逼着Peter发誓Tony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情,随后她开诚布公同Tony谈了一次,还叫上了Peter当年在法律部实习的顶头上司来开会,讨论这件事如果对外公布会是什么情形。Tony整个人像是被塞进了一个泥潭里,无法脱身,他盯着自己律师的那幅Gucci黑框眼镜,什么都不想说。Peter赶到会议室后先是同Larry Paul打了个招呼:“您好,很高兴再次见到您,当年在您部门实习受益良多。”

Larry对Peter显然比对自家前任CEO要热情多了:“叫我Larry,Peter你总是这么有礼貌。”

Peter向Pepper道歉:“我真的很抱歉让你们面临这个窘迫的情况……”

Pepper摇头:“我们现在是要解决问题的,不过你知道Tony的——我并不是第一次被迫处理他引起的问题,所以……哦,现在我知道你当初为什么拒绝我们的offer了,如果现在你在这里工作,会让这件事——”

“更尴尬。”Peter耸耸肩,“我想过这件事,尤其是在法律部见识了那么多之后。”

很快Peter加入Pepper和Larry讨论的行列,说了不到一分钟,Tony举手示意暂停:“我能说句话吗?为什么你们三个看起来这么熟?Peter,我甚至不认识这个家伙,不过他是我的律师……”

Peter摇头:“不,他不是你的律师,Tony,他是公司的律师。我们会为你个人介绍一个律师的,你可以放心。”

这件事后来被Tony定义为一个彻底的灾难事件,他甚至在“讨论会”结束后问Pepper能否开除Larry,Pepper微笑着回答:“你要我开除法律部门的头吗?”

“哦,他是法律部的头,为什么我不记得他的名字?”

Peter轻声咳嗽了一下:“你记得住公司其他部门的头的名字?”

“呃,似乎有点难度,让我想想,他们的名字不就是部门名称加上负责人这个词语组成的吗?”

Pepper花了点时间重新调整跟Peter的相处方式,这期间Tony很自觉地安分了一段日子尽量不惹她生气。博览会到来的时机刚刚好,这让Pepper全力以赴,她需要集中注意力。

Peter在纽约一家规模中等的企业就职,他打电话给Tony是问他晚饭哪里解决:“我可能要加班。”

“天,不能跟你老板说今天早点回家吗?”Tony压低声音,“我们有两个月没见了吧?”

“又不是我要去非洲调查什么奇怪的事件,而且我记得有人跟我保证这点小事不需要蜘蛛侠出马……”

“不能早点回家?”Tony马上打断Peter的喋喋不休。

“我尽量。”

“撒个谎好吗?就说你男人从非洲回来了,你们很久没见过,他可能今天12点就要去拯救世界。”

Peter笑着说:“我尽量,我老板想带我参加StarkExpo,你听说过那个博览会吗?加班就是为这个。”

Tony一时无奈:“看来我得把这个博览会取消,才能阻止你加班了。”

Peter安慰了Tony几句,保证在午夜之前回家:“希望我的魔法不会消失,有南瓜马车能带我平安到家。”

Tony知道这是暗示自己去接人:“好的,我知道了,Parker先生。”

Peter挂上电话后就投入到工作中去了,临近下班前Gwen急匆匆跑来找他:“Peter,老板说Osborn的大少爷来参观实验室,请你过去做讲解。”

Peter发现是Harry的时候吃了一惊。童年好友多年不见,两个人一时都有些尴尬,最后是Harry主动开口:“原来贵公司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这么年轻……”

公事公办介绍了项目的大致情况后,Harry私下跟Peter打招呼:“天啊,Peter你已经工作了。”

Peter同他拥抱:“是的,我毕业得比较早。周游世界结束了?什么时候回纽约的?”

“前不久,我去找过你,但是你搬家了。”

“是的,因为现在工资还不错,我和May换了个公寓。”Peter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他已经从MIT毕业两年了,已经可以负担起房贷。

“我还以为你会从事摄影摄像之类的工作,你那么喜欢拍摄……”

“这个,你知道的,当艺术家我可能不太适合,还是科学更有趣,也更现实。”

Harry捶了他一拳:“也能让你赚更多钱。”他约Peter找个时间一起吃饭,“好好聊聊,我们很多年没见了。”

“哦,是的,你说得对,我得看看我什么时候不加班,你知道的,马上就要参加Stark Expo了,我这边每天都会很晚下班。”

Harry感觉到这口气多了一点疏离,他露出了典型的大企业继承人的微笑,带着那么一点浮夸:“没关系,博览会结束你就不这么忙了。我不准备继续去国外晃了,你有空来找我。”

Peter没有告诉他自己有点冷漠的原因是,他发现Harry的爸爸就是绿魔。偶遇Harry让他晚上无法集中精力,十点刚过Gwen递给他公文包:“你回家去吧。”

“什么?”

“今天效率很低啊,高材生的表现有点接近高中生了。”

“有这么差劲吗?”

“明天你可以早点来,今晚就靠我吧。”Gwen笑了笑,“别心不在焉的,Peter,你知道我们这个团队都倚靠你。”

“好的,谢谢你。”Peter给Tony发了条短消息,然后处理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回了三封邮件,跑出了公司大门。

Tony开了Peter停在他家车库的车来,避免太招摇,Peter跳上副驾驶坐好,确定公司楼下没有什么奇怪的偷窥者后才抱着Tony的脸亲了一口:“我饿了!”

“跟May说过了?”

“我说要通宵工作。”

Tony笑着发动车子:“你就不怕哪天被拆穿。”

“我很谨慎。”

Peter在路上才想起来周末就是万圣节:“天啊,我都没有准备任何衣服。”

“你们有主题party吗?”

“是的,今年的主题是性别互换,看来我要去借一件May的连衣裙了。”Peter盘算了一会儿,“总能找到一条她以后都不想穿的裙子的。”

Tony想起有人似乎在很早之前穿过女士的紧身衣和渔网袜:“我明天去给你选一件吧,你挑选女士裙子的品味令我不能放心。”

“嗨,old man,你是怕我穿得太美吸引别人吗?”Peter笑得很收敛。

“是的,别告诉你还要化妆戴假发。”

“对对,我还会贴假睫毛,Gwen说她会帮我的。”Peter一只手摸上Tony的腰,“可惜我们这种小公司是不会请Tony Stark来参加party的,你没有办法看到我艳光四射的样子了。”

Tony趁着红灯飞快地咬了一下Peter的鼻子:“贵公司的party什么时候结束,我有幸去接艳光四射的美人吗?”

“我要查查行程了。”

“你那个同事Gwen,我觉得她对你有意思。”

“拜托,两个月前你还说MJ对我有意思呢,这么快就换了?”

Tony没想到他们会在万圣节前吵起来,因为HarryOsborn邀请Peter的公司同Osborn公司合作一个生物项目。

“我以为我们关于Osborn公司的事情都说好了!天啊,Peter,你怎么就不能先跟我说一下!”

“这是我老板决定的!天啊,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们一家公司!我都等了你几年了,Norman最近没有作为绿魔出来活动,我很难抓住他,难道我必须在复仇者联盟满世界解决问题的间隙才能兼顾下纽约的隐藏危机吗?”

“告诉我,你突然介入这件事是有其他原因的。”Tony抓着Peter的肩膀,直视他的眼睛,直觉告诉他这其中一定有些别的原因。

Peter打掉他的手:“Harry回来了。”

“Harry?他儿子?”

“是,我小时候的好朋友。”

“Oh Gosh,Peter……”Tony坐到沙发上,“什么时候?”

“前两天,我们在公司遇到了,他代表他父亲来的,我想他父亲大概是出了点状况。Harry一直在全世界游历,我想不出他为什么这个时候回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纽约了。上次他突然回来还是因为Ben的葬礼,他说他必须在我身边,尤其是那个时候。你知道在你出现之前,我只有Harry和Ned这两个好朋友,这让整件事变得很复杂……”

Tony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我知道,这不容易。”

“Ben很喜欢Harry,他说他不像那些有钱人家的公子,他很好,对我很真诚,但是我看见他就想起他父亲……天,要在他面前伪装我自己真是太难了。”

Tony揽住Peter,用力吻了吻他额头,理顺他的头发:“我知道的。”

Peter点头,他知道Tony也曾经经历过复杂的友情,他的确知道的。

 

 

TBC




放个封面封底的图,是不是很可爱了^^

差点忘记把CP名字标注出来……(被殴打)

标题下面的2句话,来自《Come back home》这首歌,也是我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想好Peter告诉Tony自己是他的家的“来源”。

评论(34)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