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圣诞颂歌 番外1.2

Peter在公司的万圣节派对前得知自己的父母可能是九头蛇的间谍。他不想跟Tony讨论这个问题,转身就跑——或者是“飞”出了复仇者基地。Tony知道Ross的任期快到了,这么多年他都盼着可以在仕途上更进一步,眼看就要走人非要扔个炸弹给小朋友,这令他愤怒极了。Steve拦住了他:“你要打他吗?”

“是的,老天和你可以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Tony,你去找Peter,我跟Ross聊聊。”

Tony扯开领带,想呼吸得更顺畅一些,他先打了个电话给Happy让他开车来接自己,穿着钢铁侠的盔甲出现在May Parker面前对安慰Peter不会有什么用。Rodney决定借用Friday去做一些更深层次的调查,Tony同意了。

Peter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May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到Tony上门来更慌了:“他很不好,Stark先生。”

“他不理你?”

“是关于他父母的事情。”Tony没有提到九头蛇,但是说了有证据表明Parker夫妇的失踪可能同一些组织有关。

“是坏人吗?”May试探性地问。

“可能是。”Tony说话的时候都无法正视May的双眼,他担心这位婶婶会怪罪于自己,是他把Peter带进了另一个世界。

May给Tony倒了茶,然后她在Peter的卧室门前坐下,两个大人就这么安静地在客厅里等着,什么都不说。午夜时分,公寓内外都更加安静,似乎他们只能听到偶尔经过的车子的声音。忽然May开始叫Peter:“亲爱的,你在吗?”

Peter的房间里依旧安静。

May继续说:“我知道你这几年日子不好过,你想让我放心。Peter,如果有一天你也能为人父母,你会知道不管孩子乖不乖,没有父母会放心的。即使你成绩出色,毕业后有一份好工作,为人上进……这些都不够,我们希望你每一天都平安和快乐。Peter,我知道你有时候并不快乐,因为你要瞒着我做很多事情。有时候我想既然你不想告诉我,那么我就继续装作不知道吧……”

Peter猛地打开了门,他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May,怔怔地问她:“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是蜘蛛侠,我知道你背负了很多责任。今天我希望你放下那些,我希望你做个简单的孩子,不要做蜘蛛侠,哪怕就一天……”

Peter蹲下,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下来,他把头埋进May的怀里,低声哭着。May拍着他的后背,轻轻地说:“没事了,没事了。”

Peter哭累了才想起刚刚似乎在房间里还看到了另一个人,May拉着他站起来:“Stark先生好像走了。”

Peter擦干眼泪,说:“我下楼看看,他可能在楼下。”

“他很关心你,你去谢谢他,早点回来,已经很晚了。”

Peter吻了吻May的脸颊:“我知道。”

Tony的确是在车里等Peter,看到青年开了车门坐到自己身边后,他拉着他的手,轻轻抚摸那双手修长的手指。

“我想我今天应该会没事的。”

“你确定?”

“是的,我可以明天再想那些烦心事,我今天会没事的。”Peter像是自我暗示一样重复这句话,最后说了结论,“我不能让May担心。”

“如果她抓狂的,你也会。”Tony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告诉我的。”

“她是不是问过你什么?”

“她要我发誓不告诉你。”Tony吻Peter的额头,“很抱歉,我瞒着你了。但是May说她来决定什么时候向你说明她已经知道你是蜘蛛侠,她说这是她作为家人的权利,我不能否认她。”

“我没有想责怪你的意思,我知道May有的时候很强硬。”

Tony揉了揉Peter的头发:“大概你们Parker家的人都这样,保护自己爱的人的时候都很强硬。”

Peter抱住Tony:“我希望有机会彻查我们父母的事情,我不相信Ross的人……”

“会的,我们会查清楚的。”Tony按着Peter的腰,“不过你要答应我,千万别冲动,尤其是对Osborn公司……”

“现在我还没头绪呢,慢慢来吧。不论真相如何,我想我应该可以……接受或者不接受,都是等到那个时候再说了。我有May和你在我身边,我想我能够坚持下去。”

Tony听到自己的名字和May在一起并列,稍微放心了一些。“我们不会离开你的,在你查清楚真相之前。”

 

Peter公司举办万圣节派对前两天,Tony带他去挑礼服。某位有钱任性的前CEO直接包下一间比较和他心意的门店,店长把门窗关得极端严实,只有他一个人亲自在后门迎接二位买家。

Tony坐在店里让Peter自己选衣服,他翻看店里的女装册子,等Peter从更衣间出来。二十分钟过去还没声音,Tony不得不站起来到更衣间外敲门:“这位女士,需要我的帮忙吗?”

“一分钟!”Peter紧张地叫了一句。

Tony忍俊不禁:“真的?”

“真的!”Peter正在跟吊袜带奋斗,他真是想不通Tony或者这家店是从哪里找出这种东西的,他的更衣时间都用来上谷歌查找图片来解决这些奇怪的“配件”了。

Tony看着一身黑裙走出来的小情人笑了:“比May的衣服好看多了吧?”

“什么?”

“公司派对啊,别穿什么小短裙了,还是长裙优雅一些。”

Peter站到镜子前,高跟鞋令他很不舒服,总担心会踩到裙角:“这鞋子很合脚,真奇怪。”

“哦,鞋是我让店里选好的码。”

“你还真是热心啊,Stark先生。”Peter冷哼了一声。

Tony走到他身后为他调整吊带的长度:“是不是肩带放低一些更好看?”

店长静悄悄在一旁看着,这个时候才说话:“我觉得这个长度正好。”

Peter做了个古怪的表情:“我又没胸好露,放低有什么用?”

“很多超模都是平胸。”

“哦,我们总算是聊到你有发言权的领域了。”Peter低头笑。

“你要戴假发去排队吗?”Tony走上前抚平他头发卷曲的部分,“我们挑个什么颜色的好呢?”

“Gwen说她会想办法,包括化妆。”

Tony听到这个名字就不太自在:“啊,Gwen,她可真热情。”

“你不会嫉妒吧?”

Tony点头:“我是。”

Peter被惊吓得差点崴了脚:“什么?”

“我是嫉妒啊,我又不能去参加贵公司的派对,你穿裙子再漂亮我都看不到。”

Peter脱掉高跟鞋拎在手里:“我会努力保持当天的装扮回到家给你欣赏的。”

“哦,好,我会让Happy去接你。”

“呃,Happy?”

“你不想让他看到?那我知道了,我来想办法。”

Peter松口气:“谢了,你最好找个不认识我的司机。”

“再换一件?那件绿色的怎么样?”

Peter空着的手提起裙角,准备窜回更衣间,Tony被他大摇大摆的样子逗笑了:“优雅点,女士。”

“拜托,你穿上试试?”Peter忽然想起什么,“哦,这件你穿会更漂亮的,因为你屁股比我翘的。”

Tony顺手拿起那本女装图册朝Peter扔了过去:“小混蛋。”

Peter在万圣节派对开始前钻进了办公室的储存间换衣服,等到他出来恰好看到换上了全套西装额Gwen在等自己。

Gwen吹了个口哨:“哦,Parker小姐,您晚上有舞伴了吗?”

Peter笑嘻嘻地回答:“还没有,Stacy先生。”

“说真的,这件翠绿色长裙太衬你了,哦,这衣服你哪里买的?我一定要买一条一样的,让人看起来皮肤更白了!”

“希望公司的女同事不要像你一样都来问我这个问题。”Peter抱怨着。

万圣节派对正到高潮,Harry出现了,Peter看到儿时好友没忍住喷出了一口苏打水。Gwen几乎想要投诉他:“我说,你差点毁了我的领带。”

“我会付给你干洗费的。”Peter手忙脚乱帮Gwen擦着衣服上的苏打水。

Harry很窘迫:“我不知道你们公司在办……这个主题的派对。”

“哦,别介意,我们公司的人都很喜欢玩而已。”Peter解释了几句。“你有事找我?”

“没什么事情,”Harry似乎有点遗憾,“我们现在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了吗?必须有事情我才能来找你?”

“你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Peter很真诚地说,“我的高中同学来了……”

MJ和Ned来看Peter穿女装的“盛况”,Peter为他们介绍Harry,MJ意味深长地说了句:“Osborn集团的公子啊。”

Harry主动伸手:“叫我Harry就可以了,我和Peter是童年玩伴。”

Ned留下MJ跟Harry寒暄,悄悄问Peter:“他是不是还不知道自己老爹是——”

Peter打断他:“Ned!”

“抱歉,我想多了。”Ned耸耸肩掩饰尴尬。

“没什么,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他呢,先别提这事好吗?我最近够烦心的。”Peter努力压制心中关于父母身世的怀疑和猜测,“如果可以保护我身边的人都不受到坏人的伤害就好了。”

Ned知道他是在指Harry,他不希望Harry父亲是绿魔的真相伤害到童年好友。之前Ned也因为卷入一起事件受了轻伤,Peter那次吓坏了,也惊吓到了Ned,他那个时候第一次意识到无所不能的蜘蛛侠的死穴除了May还有他、MJ、Gwen……现在可能又多了一个Harry,他们都聚集在纽约市,按照Peter担忧的,都有不等的几率被恶势力盯上。

“Peter,我们走在路上可能会被车撞死,你不能指望自己帮我们解决全部麻烦。”Ned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是的,如果跟什么邪恶组织搞在一起被弄死是很可怕,不过我想说这可是21世纪了,什么事我们没见过啊。哥们,你不能老是那么想,会把自己弄得精神失常的……”

“嗨!老兄!”Peter大声地笑了起来,“我真喜欢你。”

“那当然了,我知道。”Ned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你涂了口红跟我这样讲话太奇怪了。”

“有点猥琐是吗?”

“不不,我只是想到幸好Tony Stark不在这附近,否则他会用那种‘再多看你一眼就把我扔下20层楼’的眼神看着我。”

Peter趁着自己踩了双高跟鞋,居高临下看着Ned:“Tony没有这么差劲。”

“现在我都不能开他的玩笑了?爱情真可怕。”Ned摊开手感慨。

Harry凑过来问:“爱情?我听到这个美妙的词了,Peter有女朋友了吗?是哪个姑娘?”

后来Harry走开了,Ned拉住Peter说:“我知道你很为难,不过有些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

Peter点点头,他想起后来Steve特地打电话来告知他,复仇者会帮他查清楚Parker夫妇的事情,用的也是这句话。“Peter,我知道你很为难,但是目前这个阶段,还是尽量顺其自然。我们中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亲人跟九头蛇扯上关系,哪怕他们已经不在人世。Ross这么做应该有别的原因,我们会查出来的……”

顺其自然,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啊。

Peter盯着自己在派对现场的玻璃窗上的倒影,他几乎认不出自己来,忽然觉得有些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双重身份的秘密、父母死亡的疑点、保护身边的至亲好友……

远处Harry、Gwen、MJ和Ned欢声笑语,公司同事都在舞池内起舞,大家玩得很开心。Peter在派对灯光的辉映下,努力地暗示自己,是时候返回派对中去了,如果有必要的话,他甚至可以喝一杯并不喜欢的香槟。——Tony很喜欢吻他,当他嘴里有酒的味道的时候。这个时候想起Tony,Peter隐约能感觉到他在自己身边说话。

“你偶尔可以稍微不坚强一点,Peter,你还年轻呢,有犯错的权利,有软弱一下的权利。别总是把自己压垮,我知道你总想一个人解决全部问题。我已经尽了全力,在这个时候远远地看着你,不上前打扰。但是我希望你偶尔能后退几步,踩到我的脚,想起我在你身后看着你。”

Peter忽然眼前一亮,投射在他身上的五颜六色的彩灯光芒变成一束白色的刺眼的光——他想后退几步了。Peter拉住Gwen说自己不太舒服要早点走,拜托她照顾几个朋友玩开心点,Gwen知道他最近为了工作很辛苦,没阻拦:“我知道了,早点休息吧,我的上司。”

“谢谢!”Peter带着大衣跑到电梯口,脱了高跟鞋拎在手里,他在电梯里给某个人发短消息,然后冲出公司大楼,一个人拎着翠绿色长裙的一角在黑夜里走过三个街区,作伴的只有天上的月亮。

Tony驱车赶到后摇下车窗:“小姐要搭便车吗?”

Peter弯腰趴在车窗上:“这是什么破车啊?”

“这是你的破车,快上来。”

Peter钻进车内:“好冷好冷!”

“冷你还光脚在外面走了这么远!”Tony低头看他的脚,“有没有磨破?大衣穿好,围巾呢?”

“围巾忘记带了。”

Tony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条羊绒围巾给人系好:“回家。”

“我穿裙子好看吗?”Peter的眼睛闪闪亮。

Tony发动车子,吻了下他的额头:“被大衣遮得这么严实,我有透视眼吗?”

Peter解开安全带,脱下大衣,Tony立刻就喊了:“你把安全带给我系好!”

“展示一下裙子。”

“我知道!这是我选的!”

Peter重新系好安全带,在车上找出纸巾开始卸妆,Tony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时候看着他:“能把眼线擦成像被狗啃过,也就只有你Peter Parker了。”

“哟,钢铁侠好像擦眼线比我有经验,难道你也在某次公司派对上为了让员工开心穿过女装?”

Tony咳嗽几声:“怎么提前走了?玩得不开心吗?还不到10点呢。”

Peter捏着纸巾,盯着Tony看:“我想你了。”

“好,我们回家过万圣节,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了!”

Tony拿出一篮子糖果放在Peter膝盖上,吻了下他的脸:“在我面前你可以一辈子当小朋友的,节日快乐。”

Peter看着那一篮子糖果,放声大笑起来。



(番外网上放出来的部分就这些啦,还有个rou会在本子里收……)

评论(39)
热度(4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