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波士顿的幽灵 4.2

Anthony把矿泉水瓶放到桌子上,拖过印有Stark工业logo的一块电子显示屏,向他们介绍自己平时和Reed关于时空旅行和多元宇宙的见解。Tony全程比较安静,一直在听他说话,期间Peter插嘴问了句Reed Richards是谁。

“你们这个宇宙没有神奇先生?神奇四侠听说过吗?”

Tony蹙眉:“那是什么人?”

“我换个问法,除了复仇者联盟和蜘蛛侠,这个地球上的超级英雄组织还有哪些?”

“呃……”Peter顿了顿,“神盾?还有捍卫者联盟?我听说有几个在纽约的人好像是这么回事。”

Anthony大为吃惊:“上帝啊,你们一直就靠着Nick Fury和Jessica Jones这些人去打Thanos是吗?”

Tony耸耸肩:“不,Thanos的话我们还有个银河护卫队来帮忙……不过我觉得他们不算地球超级英雄。”

“哦,谢天谢地,这真是个好——”Anthony话说到一半又把“消息”这个词给咽了回去,“所以你认识那个半人半神的Peter,除了面前这个。”

Tony和Peter一起反问:“他是个半神?!”

“你们不太熟啊……不过我是没想到这个地球上的超级英雄关系网这么单纯。”Anthony笑得有点坏坏的,“换个角度想,也是好事一桩,Stark兄弟,你要知道我们那个地球超级英雄内战的时候,人际关系是最让我头疼的事情。”

“不要攀亲带故,我和你异父异母。”

Peter对Anthony的宇宙非常好奇:“我过去从来不敢相信多元宇宙存在,直到今天遇到了你……要知道这会彻底改变我们对奇点的认知,因为这涉及到永恒膨胀的体系,包括和量子涨落的联系——”他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了,“我是不是话太多了点?”

两个Stark互相看了一眼,像是心有灵犀地笑了笑:“没有。”

Peter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你们哄我呢,我知道我话超多。”

Anthony拍了拍他的肩膀:“相信我,Peter,这个我深有体会——我们都习惯了。”

Peter先看看他,又看看Tony,正要说什么,地面微颤,三个人同时警觉,基地警报声长鸣,Friday警示道:“老板,302会议室附近有空间扭曲现象。”

这边三个人武装完毕,Tony示意Anthony跟着自己:“Friday,投影成像能否连接上另一位钢铁侠的系统?”

“给我三分钟。”

Anthony无奈极了:“黑了我的系统就黑吧,能别说得这么委婉吗?这个时候你们要求对接我会拒绝吗?何必非要黑进来!”

三个超级英雄刚踏上三楼楼层,脚下地面抖得仿佛地震一般,Tony望向302会议室那头,一个黑黢黢的洞急速扩张,Peter冲他大喊一声“小心”,一道强光束打过来,将他和Anthony一并扫到,那效果却不似光,似是一股巨大的冲击波,Peter下意识去给Anthony遮挡这冲击,没料到他随手就给了自己一炮,蜘蛛侠被打得头晕目眩,弹到天花板再落地,肋骨骨折不止一处。

Peter的意识混沌了起来,一时间他无法分辨自己在什么地方,睁开眼后基地的一切都是黑暗,只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回荡,是讥讽他的冷笑。

“什么人?”

“原来有人想通知你们避难。”

“你是谁?”

“是你们人类无法理解的高等生命。”

Peter不做声了,一般来说他会觉得对面是个疯子,可这奇怪的氛围让他有一个可怕的想法,那就是这可能不是假象。

“一般人会对我穷追不舍地提问,你好像很安静。”

“哦,我跟安静可没什么关系。”Peter自嘲道,“你是神?还是来自未来或者另一个宇宙的生命?”

“神有什么值得你注意的吗?”

Peter想,如果神还不够特别,那他的知识库的确是应该更新了。“我对‘人类无法理解的高等生命’了解的确不多。”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时何地,两个钢铁侠没有一个在他身侧,这一天经历的实在太多了,刚刚接受多元宇宙的存在,随后又遭遇突袭,现在则是孤身一人被敌人控制——其实他连对方是不是敌人也不确定,“你是Thanos派来的吗?”

“Thanos算个什么东西?”神秘人疯了一样大笑,“这是个意外,我是说你会跑到我这里……不过我这就送你回去。如果有人想阻止这一切,还挺好笑的,多元宇宙的未来只有一个,无法更改。我倒想看看这个人想做什么……”

Peter努力想弄明白他在说什么,却被对方狂妄的笑声打断了思路,那笑声难听极了,毒蛇一样钻进他的耳道里去,搅合得他头痛欲裂。Peter在混沌中陷入更深的混沌,醒转过来时,Tony在狠命摇晃他:“嗨!小家伙,醒过来!”

“我、我没事。”Peter褪去头罩,揉揉眼睛,“我昏过去很久吗?”

“几分钟,”Tony吩咐Friday给Peter做个测试,听到女声柔和地通知大家除了肋骨骨折外一切正常时,他才松口气,“有人受伤了,比你严重,你自己照顾下自己,好吗?”

Peter点点头,直到看见Tony转向另一边坐在基地二楼墙根下的Anthony才意识到是他受伤了。Anthony指了指楼上:“被毁得不成样子。”

“你受伤了?”

“是啊,还不是为了把你一炮轰走别碍事。”Anthony冲他一挑眉,“我用了最低强度的一种光炮,想着蜘蛛侠应该没问题。”

Peter站起来,骨裂的肋骨痛感在加强,他咬牙问Friday:“Anthony怎么样了?”

“穿透性伤口,失血过多,不过已经在输血了。老板要给他简单处理一下。”

Tony让他忍着点,纳米刀发出刺眼的光修复伤处。Peter不忍看,却又担心,在一旁进退维谷,Anthony随口逗他:“虽然我和他长相有些差别,可他年轻个二十岁时,身材也和我差不多,很好看的肌肉线条……”

Peter脱口而出:“让我看看!”

Tony手上一抖,纳米刀刺得Anthony做个古怪表情:“有必要这样吗?”

Peter吐吐舌头:“不看了不看了,不要影响你们。”说完就缩回去了,头也不敢探出来。

Tony抬起头盯着他看,无奈憋着笑意:“看也不会让他多出一块肉,过来看。”

Peter蹭过来胡乱扫了几眼:“看了,没什么好看的,没有Thor和Cap的肌肉好看。”

Tony如临大敌,脸色阴沉了好几层:“你什么时候看过他们两个不穿衣服的?”

Anthony没忍住哈哈大笑,笑得动作太大扯到了伤口又不好意思喊疼,只能呲牙咧嘴忍了。

Peter认真想了想:“在中城高中的时候,班上女生经常讨论网上的……超级英雄身材对比照片,我被拉着看过。你……我说他们两个身材好,你不高兴啦?”

Tony瞪着Anthony:“别动,动作太大我怕不小心在你身上开个洞。”

“哪会啊,你只有故意想在我身上开洞的,没有不小心。”Anthony朝Peter挤眉弄眼地笑,嘴上却还是跟Tony说话,“孩子问你呢,不高兴啦?有什么不高兴的呢,说我呢又没有说你,不然你脱了给他摸摸看到底谁最——操!”

Tony最后一刀封住伤口,灼烧力度的确开大了一些,Anthony痛得额头上汗珠瞬间滚了下来。

“我昏过去的时候,好像见到了什么人……”Peter一时有些迷糊,不知如何描述方才那个傲气凌人远超神灵的家伙。

Anthony从疼痛中舒缓过来没半口气就提点他:“你没做梦,你醒过来之前消失了,从这个基地。这个心黑手辣的家伙还想瞒着你吧……”

Tony瞪着他,缓缓转头看着Peter:“你消失了十分钟,Friday差点发全球搜索消息了。”

Peter尽量回忆和那个神秘人的对白,复述了一遍。Tony拧着眉心:“喂,你那边有这种人?”

“我叫‘喂’?”Anthony故意不理他,倒是跟Peter搭话,“我的世界里有很多神灵、外星人甚至还有妄想做神的地球人,不过你说的那种——我也不曾遇到过。”

Peter有点遗憾,想起他重伤,上前关怀:“还痛吗?Friday,我们医疗室有什么药物能给Anthony用吗?或者麻醉剂?”

Anthony伸手拉住他钢铁蜘蛛战衣的一只“蜘蛛脚”笑着问:“这战衣,有点意思,是他做给你的?”

“嗯。”

“我给我的Peter,你知道的,那个家伙,我也给他做过一套。是用我设计的钢铁盔甲改的,那战衣原本是用来救援的……我以为他像我,会很喜欢这种高科技的设计,可他根本没花过心思研究,大概是不喜欢。”Anthony说着说着自己尴尬地笑了笑,“你喜欢这个?”

Peter的“蜘蛛脚”翘起来,碰碰Anthony的额头,把他汗透的刘海拨到一侧。“喜欢啊,Stark先生做的,当然喜欢。”他有些腼腆地笑了,“没人不喜欢的,你不要多心。”

Anthony觉得自己被个孩子安慰了真是惊天奇闻,顺手扯住那只“蜘蛛脚”拉了一会儿:“原来是我多心。”恍惚间想起当年那个喜欢的年轻人在自己面前换上红金相间的钢铁蜘蛛战衣的神情,兴奋得像个拿到圣诞大礼的孩子一般。是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送的礼物,他可是Stark,是钢铁侠。


评论(2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