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波士顿的幽灵 4.1

复健,还是比较少,不过慢慢来,啊我知道拖好久了但是我还是言而有信的对不对><

616和MCU混合的故事,全凭我胡编,有bug见谅,谢谢大家。



Chapter 4 I have a dream

 

Peter营造的幻境如同被一片灰色的虫子侵吞,两位钢铁侠能感觉到脚下站立的地方开始摇晃,其中一个重复了一句:“我再说一次,别碰他。”

“好冷淡啊,无视我的问候。”黑发碧眼的Tony Stark镇定得很。他看得到身边的环境在发生巨变,Peter被一个巨大的玻璃罩子困住,同纽约建筑物群的微缩场景关在一起,那场景愈来愈小,最后渐渐缩到场景一角,Tony认出了那个东西,“Stark工业博览会的布景模型?”

这显然是属于他们两个共有的回忆之一,现世界的这位猜到总有一些地方他们会有相似。

Peter在微缩模型里拼命呼唤着什么,可惜没人听得到。

“你是故意吻他的?”

“不这样做,你会现身?虽然我确信自己拥有足够魅力吸引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关注,不过能用点手段也无所谓。”他盯着对方看,脚下晃动得愈发猛烈,两个人维持平衡都很吃力。

“互相吹捧这个环节就免了吧?”Tony等待这个幻境逐渐稳定。“我们只是想确认你到底是谁,从哪里来,想要做什么。”

“Tony Stark,又称钢铁侠,在调查波士顿的一个时空黑洞。看来就是那个黑洞连接了我们两个世界,把我送到了这里……你真的把我看成另一个自己吗?”

“为什么不?”

“你会怀疑自己对世界造成危害?”

“如果是我不小心到了你的世界,你会把我看成毫无威胁的安稳因素?”Tony让幻境中生出无数藤条,藤条缠绕锁紧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别逗我们两个了,你觉得这种东西可以困住自己吗?”

“这是梦和回忆构建的地方,我该叫你什么?Tony?兄弟?还是Stark先生。”

“只有我爸才让人叫他Stark先生——”他似乎想起什么,摇了摇头,“把你那位小朋友放出来吧,我向你们道歉,目前可能有更大的问题值得我们来重视,而不是一个恶作剧。”

“我应该把你打到吐几颗牙的。”

被绑着的Tony耸耸肩:“叫我Anthony吧,我们得做点区别,不然你的Peter混淆了怎么办?”

“他只会喊我——”

“Stark先生?习惯就好,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让他喊我的名字而不是姓氏,而且就算这样,在我忘记了那段很重要的事情后,作为蜘蛛侠也好,Peter Parker也好,他都没有告诉我自己的真实身份,这真是让人有点不太愉快。尤其是听到你Peter向我炫耀你们的关系有多亲密——”

“实话是,你们所进行的对话我都听到了,所以他没有对你炫耀过什么,不要过分解读。”

Anthony冲他挑挑眉毛,示意他看后面的Stark博览会模型,Tony扭头一看,模型的玻璃罩上已经布满蜘蛛网,他哭笑不得掀开罩子,让缩小的Peter跳到自己手背上:“嗨,小朋友。”

Peter在他手背上跳了起来:“你不能这么对我!”

“好了,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把你们两个带进了我的一个回忆空间。”

Peter爬到他肩头,盯着另一个Stark看了几眼,表情十分古怪。

Anthony朗声大笑:“你脸红了,孩子。”

Tony让藤蔓松开,警告对方:“别再做奇怪的事情。”

“你构建的梦也太奇怪了吧,可以把人变小,可以让植物听话?我以为钢铁侠会让人变得更喜欢科学技术。”

“我讨厌魔法,所以用了这个场景。学学Harry Potter也没什么不好,尤其是不想被你这种老油条看穿的时候。”

“朋友,既然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那么你也是老油条你知道吗?骂我的时候稍微克制一下?我目前没看出咱俩有什么不同。另外,Potter是谁?奇异博士的帮手?”

Peter举手:“你的世界没有Harry Potter?”

Tony用手指戳了下小Peter的头:“我们是不是有更紧迫的事情要处理?”

双方终于决定离开BARF技术构建的世界,回到现实,Anthony被变回原样的Peter介绍了一下复仇者联盟基地成立的原因和时间,地球人曾经面临的几次危机等等。

Tony拿出一瓶佳酿威士忌,杯子递出去却被婉拒。Anthony耸耸肩:“我有很严重的酗酒问题,所以我劝你最好别让我看见这东西。”

“酗酒?”

“看来我们有很多地方完全不一样啊。”Anthony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除了眼睛的颜色。”

Peter想起看到的他的记忆:“你的Peter责怪你让May受伤,他走之后你好像——”

“我差点就喝一瓶来消愁了。”Anthony坐在沙发上,接过Tony给他的一瓶矿泉水,“但是我没有,那个事情在我们的世界被称作超级英雄内战,可笑的是这么大的压力之下,我居然一滴酒都没有沾,呵呵。”

Tony放下手里的酒杯:“你的Peter,跟什么人做了交易,抹去了自己在你生活中的一切。”

“为了救May……”

“为了May……”

“我有点迷糊了。”

“嗯?”

Tony目光一垂:“你说这种事情,人是希望自己记得呢,还是希望自己遗忘?”

“我不是你。”

“你看起来不像三十多岁。”

Tony轻声笑:“你才三十岁?”

“我的Peter也不是十七岁。”

“我看见他了,他似乎有二十几岁的样子。”

“他已经工作了,在号角日报。他没有读过MIT,而是在纽约读的大学。他读书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他,如果我认识,或许会把他——”

“拖进麻省理工,还是扔进去?你更喜欢哪个?”

“还是亲自开车送吧。”Anthony抿着唇笑,满不在乎地看着被他们两个讨论的当事人。

Peter的脸涨红了,狂灌自己可乐,似乎这样就可以装作无事发生。

Tony问另一个自己:“为什么你说藤蔓困不住你?”

“哦?你如果拥有绝境病毒,应该不会变出这种东西来束缚我。所以我猜你没有使用病毒——”

“绝境?!”Tony蹙眉。

“你居然真的没有尝试在自己身上使用,我真是非常……吃惊。”

“你在自己身上用了绝境?!”Tony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另一个自己,有人说他的所作所为通常看起来和科学疯子只有一步之遥,显然自己还不远远不到“疯”的地步。

Anthony站了起来:“事先声明,我没有想要恐吓你们的意思,然后——”他让盔甲瞬间覆盖自己全身,“它们在我的血液里,我需要的时候就会直接覆盖我全身形成盔甲。”

Tony拍了拍自己胸口的反应堆,纳米盔甲迅速包裹住了他。“看起来都是纳米材料制成,不过你用绝境实在是太凶险了,我知道那东西有多可怕。”

Anthony摊开手:“事出紧急,那故事有点长,我就不讲了,不过是受了不少罪。你这个处理方式也不错,在不影响自己身体的前提下,不过纯肉搏战你大概是打不过我了。”

“我疯了吗要跟你肉搏?”

Anthony指了指自己脸上被揍的痕迹:“你打我那一拳也就是几分钟前的事情吧?”

Peter突然清了清喉咙:“二位打扰一下,虽然有点破坏气氛,但是我能给你们拍个合影吗?有点兴奋,第一次看见两个钢铁侠近在眼前。”

两个人异口同声吼他:“不行!”

Peter举着手机有点尴尬:“好吧,那等你们心情好点的时候再说——”

Anthony打断他:“你拿的是什么?手机拍照?很喜欢摄影吧?”

Peter有点跟不上这个节奏,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连个相机都没有吗?手机拍照能看?喜欢摄影就用手机拍照?你身边这位亿万富翁不是一直带着你把你当学徒吗?节省到让你手机拍照真稀奇啊!”

Peter被一顿发言搞得有点替Tony窘迫起来:“不是这样的,Stark先生有送我相机,但是我不会随身带着……而且我们这个世界的人,朋友之间拍拍合影用手机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的世界不这样?”

Tony褪去身上这件最新款式的盔甲:“你对我怎么带孩子好像颇有意见。”

“你把他当孩子看?”Anthony也褪去盔甲。

“如果是超级英雄这件事,当然没有。”Tony看了看Peter,在飞往泰坦星的途中他早就承认Peter是个复仇者了,“另外,我把他当孩子还是大人看都跟你没什么关系吧?现在能说正事了吗?”

Peter腹诽:“是你们两个先开始盔甲秀的。”不过这次他忍住了没说出来,避免被两个Stark同时骂到缩脑袋,他的Stark先生凶起来的样子他见过,另一位怕是也不那么好说话。但是他反复在心里重复刚刚听到的那句话,“你把他当孩子看?”再回想起之前不伦不类的吻,脸又滚烫起来,到底什么时候他才能单独问问Tony呢,他为什么要打他呢?难道他梦里那些不想对外人说的事情真的有一丝希望吗?


评论(35)
热度(98)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