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圣诞颂歌(十七)

提示:本文小蜘蛛身世参考《The Amazing Spider-Man》



纽约城春暖花开的日子比往年要晚一些,Peter终于结束一个项目抽了个周末回到家中跟May度过了一个周五的晚上。五好少年相当卖力秀了把厨艺,哄得长辈格外开心,饭后May端着杯红酒,若有所思地说:“我有件礼物想送给你。”

Peter诧异:“我记得我的生日在夏天。”

“本来是想等你21岁再给你的,不过你已经是这么出色的一个大学生了。高中毕业典礼我看你在台上发言,提前毕业还去了MIT,Peter,如果Ben还在,如果你父母还在,他们会为你骄傲,无比的。”

Peter鲜少会听到May提起Ben和自己的父母,不由得深呼吸:“好的,什么礼物?”

May拿出一个公文包:“这是你父亲的,我不知道你还记——”

“我记得,我当然记得。”Peter接了过去,双手摸上那已经陈旧的皮革,“这是他的,是他留在这里的?”

“他们走之后几年,Ben把这个包拿出来过,里面有他的眼镜、当时上班的门卡,还有一些文件资料。不过都是他专业领域的东西,我跟Ben谁也看不懂。我们都知道他们的事情对你永远是个心结,但是你还小,不能让你为这件事头疼。现在我觉得你已经读大学了,你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都有很成熟的想法,是个大人了。所以提前交给你。或许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东西能帮你看懂那些材料。”

Peter抱住了May,足足有几分钟,随后笑着放开她,打开公文包拿出那叠纸质资料,翻了翻:“哦May,你高估我了,我对这个领域还真的不太懂。毕竟我读的是电子工程学,这好像是生物化学方面的?我可以有机会问问Tony……”

“你跟Stark先生最近联系过?”

“呃,有时候会吧,我跟他公司签了个假期实习合同,长假要回法律部报道的,或者说是,‘打杂’。”Peter笑着说,“不过我的确不能总待在实验室里,我需要接触社会,知道这个巨大的机器是怎么运行的。我想说不定有一天我可以开自己的公司,这样你就再也不用工作了。”

May露出了欣慰的笑:“别把自己逼得太厉害了,我知道你能行的,但是你还不到17岁。”

“刚刚是谁说我已经是个大人了?”

第二天Peter一大早先是作为蜘蛛侠在皇后区巡视了一圈,或许是周六早晨犯罪分子都没有起床,总之他没遇到什么麻烦。10点钟下起了小雨,蜘蛛侠赶在雨势变大之前出现在了Stark豪宅外,Tony把人放进来后先端详了他一阵:“好像长高了一点。”

“是吗?”Peter摘下头罩,兴奋极了。

“有段日子没见了,挺想你的。”Tony吻了吻他的右脸,“陪我吃个Brunch?”

“好啊,我已经有点饿了,5点就出门了。”

“最近学校有什么事情吗?”Tony随口问。

“没什么,倒是May送了我件礼物,想给你看看。”

Tony接过一个破旧的公文包,打开发现纸质文件:“这什么老古董?”

“这是我爸留给我的。”Peter坐到厨房里开始狼吞虎咽吃东西。


Tony愣住了,他盯着Peter有那么几秒钟没说话。国务卿前不久找过他,聊过所有正题后轻描淡写提了句有些人出入复仇者联盟基地,似乎不在协议的名单上。

“你可以直说的,Ross。”

“哦我以为有人习惯了拐弯抹角,不过,”国务卿在圆桌前站了起来,“Stark,你喜欢搞点不出格的小动作,这你我都清楚。不过既然是‘不出格’,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那个喜欢在大楼之间荡来荡去的小子,平时都在抓抓小偷什么的,喜欢低调?这很好,我想也是你的功劳。不过有份资料,关于他父母的,稍后我会发给你,盯紧那孩子,OK?至于这个你要不要告诉他,随便了。”

Tony简单地跟国务卿挥了挥手,打开了Ross留下的资料——是关于Peter父母的。Tony在招募Peter去柏林的时候就已经让Friday把这孩子全部的信息都翻了一遍,关于他父母的部分只有某年某月某日飞机失事身亡,以及曾经供职于Osborn企业,Richard Parker是名出色的生物科学家等等这样的信息。Ross的这份显然更深入,也更骇人,上面清楚明白地写着Peter的父母都曾经隶属于CIA。

Tony让Friday彻查这份资料,他对Ross没有多少信任度,或者说他信任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Ross绝没有那么好心,随便告诉他,未来可以吸纳的复仇者成员的父母也是为国家卖命的秘密特工。


窗外的雨似乎越下越大,Stark家巨大的落地窗上噼里啪啦像在开交响音乐会。。

“你父亲很厉害,”Tony看了几行天书一般的生物化学公式和草书对Peter说,“不过我想这在你能掌控的知识体系外了?”

Peter吃掉两个蛋饼,喝了口水:“是的,我昨天晚上查了一些资料,不过你知道的,生物化学我涉及过的太少了。”

Tony坐到他身边让他慢点吃,伸手抹掉他嘴边的一点番茄酱:“如果Banner在,我愿意请他来给你看看,不过可惜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Hulk?哇,那是可惜了。”

“不过这个文件夹上有Osborn公司的logo,说不定还有点知识产权的纠纷。你要谨慎对待这些资料,不要轻易给人看。”

“我知道的,给你们法律部的打工不是白工好不好?”

Tony笑着把资料给Peter收好:“想我吗?小朋友。”

“当然想,不过我今天想去Osborn公司参观一下。”

“你说什么?”Tony马上变了脸色。

“我说我想——”

“不行。”

Peter把叉子插进了大理石餐桌,一道裂缝发出了细微的声音。“我还没说完话呢,Tony Stark!”

“Parker先生息怒,您请。”Tony目瞪口呆看着叉子,火速想起上次小朋友警告自己的事情,决定先不提这桌子价值多少美金,十分识相先变个音调。

“我只是去看看,不会做出格的事情。我会用个假身份的,Parker这个姓氏可能是有点招人起疑心,不过你能不能对我信任一点?我既然告诉你我想去,就说明会跟你好好商量,能不能听我说完了再谈反对理由?”

Tony拿起Peter的咖啡杯小啜一口:“你就没有怀疑过父母的死跟他们可能有关?”

“当然有。不过他们坠机的地点,据报道说是在国外。在我刚得到蜘蛛侠能力的时候,我还不到15岁,根本出不了国。现在嘛,跟你混久了,我想这个坠机地点说不定都是假的,去了可能也没什么用。”

“跟我混久了……你讽刺人的时候也不比我差啊,kid。”Tony苦笑。

“你想怎么办?”

“我想与其你去Osborn,不如我去。”Tony摇了摇咖啡杯,“你不觉得我这个身份,有的时候还是挺方便的吗?”

“你去了之后呢?”Peter一脸疑惑,“带个男秘书?”

“哈哈!”Tony笑起来,“雇你当秘书,我这得昏了头才能做出来。不不,先建立个联系,合作机会或者企划什么的,有启动迹象了,我会让Pepper来跟进。这样以后你我出现在他们大楼里,也不会引人注意。有些事情,能有个掩护比没有掩护要好。”

“这简直不像你啊。”Peter似乎被说服了。

Tony没接这一句,他当然知道这不是自己做事的风格,如果是几年前,Peter的父母遭遇发生在他父母身上,他会马上想办法黑掉Osborn的系统查找一切资料。不过在得知了自己父母死亡的真相后,他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或许还是不知道的好,如果非要知道,也别那么赤裸裸地迎面砸过来。他已经40多岁了,得知真相的那一刻还是无法自控,Peter才16岁,他不想让他这么快面临无法预测的事情。

“我让Karen试探过Osborn的系统,嘿嘿,还挺难办的。”

“Peter……”

“我知道不那么容易,好吧,这次听你的,慢慢来。不过如果查到什么事情,你要告诉我,而且要让我自己拿主意。”

“当然,这是你的家事,你的父母。”

Peter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幅黑框眼镜,戴好给Tony看:“这是我爸的,我昨天戴了一下,May说我好像他。”

“你爸年轻的时候也是个帅小伙。”Tony揉了揉Peter的脸。

“其实关于他和我妈妈,我能记起来的不多,最清楚的大概就是他们送我去Ben和May那天的晚上在下很大的雨。我小时候很不喜欢下雨天,总觉得会发送不好的事情。”Peter扬了扬头,看着窗外的倾盆暴雨陷入了沉默。

Tony看了一眼窗外,让Friday升起遮光板,调节室内光线:“我大概没跟你说过,我很不喜欢圣诞节。”

Peter有些吃惊:“为什么?”

“我父母死在圣诞节,被人暗杀掉的。”Tony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奇怪,他在Peter的眼睛里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样子,有点拿不定主意的样子。

Peter握住他的手,点点头:“那我们以后不过圣诞节了。”

Tony把他拉近,吻了吻他的额发:“没必要,都这么多年了。你说你小时候不喜欢下雨天,我就想起来我过去年轻荒唐的时候,过了多少个更荒唐的圣诞。我很后悔我爸走的那天还在跟他赌气,尽管我们关系一直不太好,可他毕竟是我父亲。你看你父亲给你留了份资料,他也曾经留给我一份资料。”Tony拍了拍胸口的反应堆,“这个里面最初是钯元素,后来我被这个元素搞得差点死了……当时神盾局局长不知道从哪个废弃资料室里翻出了Howard的一个箱子,现在回忆起来像是病急乱投医,不过我还真找到了救自己的办法,就是用他留下的讯息造了一种新元素。你说气人不气人,他都死了二十多年,还能阴魂不散来给我上课,顺便救我一命。”

Peter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样,拉着他的手在桌子上左右晃,晃得Tony只能笑。

“其实我不懂他,他们都说他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浪子,得理不饶人,嘴巴跟我一样损,喜欢光鲜亮丽的场面。可他娶了我妈,我妈居然跟他还挺融洽的。我小时候常常看着他们在家里来了兴致就翩翩起舞,用唱片机放老歌,一对璧人。那时候我想,以后我也会这样,圣诞夜里,窗外飘雪,有老歌作伴,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跳个舞。我一直觉得自己比他好,至少我不会跟儿子讲一千三百遍美国队长的故事,还损他不如人……”

Peter笑出了声:“一千三百遍?”

“哦,可能不止。”Tony捏了捏Peter的鼻尖,“他们过去认识。”

“我知道,我是你爸和队长的,呃,粉丝。”Peter跳下椅子,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Friday?”

“Parker先生。”

“能放首歌吗?你来选,不要伤感的。”

“适合跳舞的?”

Peter拉着Tony的手,有点紧张:“我只跟May学过跳交际舞,而且我只会跳男步……”

Tony强忍住自己嘲讽的冲动:“随便你。”

Friday或许是跟Karen交流过,不仅找了首适合跳舞的歌,还是Peter前些日子听过的。他拉着Tony在厨房的地板上随意、缓慢地晃着,不像是跳舞,更像彼此安慰,他们抱着对方,听着那舒缓的调子,Peter轻轻地唱了几句。

“Some day when I'm awfully low,

When the world is cold,

I will feel a glow just thinking of you,

And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Tony忍不住笑着打岔:“天还亮着呢。”

Peter轻声说:“毁气氛你真是世界第一。”

“谢谢这个冰冷的世界,”Tony忽然说,“让我找到了你。”

Peter仰头,让他的情人吻自己,像这首歌一样,舒缓地、令人感到无比宽慰的,因为身边还有另一个人在,在这冰冷的世界里。



*注释,提到的歌词来自《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评论(23)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