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铁虫】圣诞颂歌(二十一)

【鉴于这章剧情突飞猛进,预警几个点如下】

1、打灭霸剧情纯属作者胡说八道,本文重点是MCU设定下的谈恋爱;

2、各路配角出场,我对人物有自己的理解,不到位是必然会有的,希望大家谅解;

3、面对其他Avengers的质疑是他们的关系踏出2个人圈子的第一步,否则永远都见不了光。

最后……终于可以直接发文字了……



Peter醒来是因为有道阳光缓缓落到他脸上了,前一秒似乎还在纽约哪个高楼上吃披萨,后一秒抖动了几下睫毛睁开眼,看到Tony正侧身看自己。

“嗨,old man,你醒了?”

“刚醒,你睡着的时候还会说梦话。”

Peter脸红了:“我说了什么?”

“听起来像意大利语……你还在学语言吗?”

“自学,我自己专业课看累了就去看看。”Peter忽然想起什么,懊恼地说,“啊,17岁了还没毕业。”

Tony哭笑不得:“我15岁都入学了,也要用足两年才毕业,你什么时候入学的?再说了,你又不是我,我当初跟我爸赌气,拼命要两年毕业给他看。你要跟谁赌气吗?跟我不用吧……”

Peter对自己的学业情况再清楚不过,他刚想点头,忽然肚子发出一阵巨响:“饿了……”

Tony扔给他一件T恤:“下楼吃饭。”

“这什么?!”Peter拿着那件“I love NY”旅游纪念衫,“怎么又来!”

“这跟上次的不一样啊。”Tony笑,“不穿也可以,你光屁股下楼吃饭,我是不介意。”

Peter怒气冲冲套上了:“我介意!”

他们坐在一起吃饭,Peter狼吞虎咽吃个半饱后似乎想起什么,抬起一只脚去蹭Tony的裆部,Tony穿着牛仔裤,一挑眉:“别玩火,你屁股不痛吗?”

Peter放下脚:“哦。”

“专心吃饭,你怎么这么能吃?”

Peter刚要回答,Friday的声音传了过来:“Boss,前神盾局的人联系您。”

“Hill?”

“是。”

Tony想了一秒钟是不是要避开Peter,看到对方的眼神只好说:“你是大人了,Friday?”

“Sir?”

“接通,就现在。”

Peter听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名字还有一些关于宇宙来敌的事情,Tony让Friday打开了餐厅的电视,巨大的彩色屏幕上播放着欧洲一个小城市遇袭的画面,升腾起来的火焰像是滔天巨浪翻滚着呼啸而来,人们哭喊着逃窜。

Tony关闭自己这边的声音,对Peter说:“我要去基地一趟,你的战衣带了吗?”

Peter点了点头,没有一刻迟疑。

他们奔赴基地,Iron Man和Spider-Man抵达后不少人也陆续到了。

Tony来不及跟Ross解释Peter的事情,直接把他带进了会议室让Friday先把路上做的一系列分析报告大致介绍一下。Peter挤在一群人身后,等到简报会议结束Tony跟Ross低头说了几句,随后站起来跟大家交换意见。——一切都是因为来自太空的敌人就要来了。

Peter听着Tony在跟很多人争论,从Romanoff到Rhodes上校,还有Ross似乎在反对每一个人的看法,他们都在大声地争吵。几分钟后,Tony忽然冷静了似的:“我要打个电话。”随后他走出了会议室,Peter是唯一一个跟着他跑出去的人,在走廊里Tony转身对他说:“回去,跟大家待在一起。”

“Tony……”

“去吧,kid,我没事,我要打个电话而已,好吗?”Tony略低头,手搭上Peter的肩膀,像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的样子,那种轻描淡写的口气。

Peter点点头,他走了回去。他想或许他知道他要给谁打电话了,他见过Tony的那个简陋的一次性手机,那个一点也不像Tony Stark的手机。那次他喝得不省人事,那个手机上有一条短消息。

“I’m so sorry.”

Peter想起那个出现在他们对话中几次的男人的名字,Steve Rogers,美国队长。Peter回到会议室,Natasha走了过来:“他去打电话了?”

“嗯。”

“这下有意思了,我想Ross不会高兴的,不过管他呢。”Natasha笑着说,“紧张吗?我们要面临一场大战了。”

“事实是,我不知道。我唯一了解的就是上次跟你们在柏林的经历,我在纽约对付过几个小偷、犯罪分子还有一些坏人……你知道Stark先生说我的年龄问题……”

Natasha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年龄不足,不能作为成年人签署协议。”

“我现在17岁了。”

“哦?”Natasha想了想,“哦,是的,都一年了,距离上次给你过生日。”

Tony没过多久就返回了会议室,Peter觉得后面的一切都发生得很快,他们一起飞往欧洲那个被Thanos摧毁的城市,寻找来自太空的一伙人,包括一个地球人和几个外星人,他们开始面对Thanos,随后美国队长出现了,带着几个Peter在柏林见过的人。似乎每一个日夜过去,都会有新的从前没有听说过的superhero出现,有的人挽救他们新的危机,有的神拼死对抗Thanos,有的“人”自称是他的女儿,甚至还有动物和植物都会说话。Peter想或许拯救世界就是这样,这跟拯救纽约不一样,他跟Tony几乎没什么私下交流的机会,他们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受伤、倒下,Peter想这一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最后一次这群人竭尽全力的时刻,他们兵分几路,Peter被分到了Bruce Banner带的队伍中,甚至还有Loki、Rocket和Groot,他们都将潜伏到深海里,去搜寻被Thanos遗弃的用尽力量的宇宙立方。Tony则是跟Steve、Thor、Captain Marvel等人去正面牵制Thanos,实际上Tony并没有说真话,他告诉Peter的版本是“我们去吸引他的注意力,等你们把‘立方体’找到,我们再回来一起对付他。”

等到Peter发现自己被骗,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Doctor Strange和Loki都提议去找某个神对话,希望他收回Thanos的某种能力,Peter觉得这个世界简直是疯了,不过他仍旧去了,甚至在对话的过程中搅合得神和凡人都想远离他,最后他们还真的得到了“神”的默许,他们让Thanos被放逐到一个无人居住的星球,他们赢了,他们拯救了地球。

Peter回到地球的时候,Bruce发现他好像有点不对劲:“我要给你做个身体检查,小朋友。”

Peter听到这个称呼,毫不意外地想起某个成年人,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Thanos击溃了所有人,很多人都在四处寻找失踪的Iron Man、Captain America、Thor等人。Bruce利用神盾局过去留下的一些探测仪,探索他们身上的讯号发射器,一个月后几乎所有的“失踪人口”都被找了回来。

Tony是自己回来的,他被Thanos打得几根肋骨严重骨折,神志不清地在某个山沟里躺了几天,Friday像是失踪了一样,他痛恨这些来自太空的家伙,他们的那些魔法、奇幻让他的科学技术失灵。Tony在一个人痛苦挣扎了几天后,终于肯面对盔甲能源枯竭,要爬出这个没有任何信号的地方的现实。他不记得自己翻越了几个山头,最后他终于看到了Vision,他比划了一个很愚蠢的V字手势,倒了下去。

Peter见到Tony之前正在被Bruce按在检测仪器里威胁:“嘿,kid!你要是不乖乖在里面待上五分钟,我就要发怒了!”

Peter开始念叨如果是Holk来给自己做检测的话说不定比Bruce有趣,博士直白地说:“跟你比起来,我宁可跟Thanos一起相处。”

来自皇后区的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想我只是话有点多。”

“有点?”Bruce在记录一些数据,“你确定?”他们在一家Stark企业名下的综合医院里,转移走了全部的普通病人,留下的都是在之前的战役里受伤的superhero,很多人需要一点时间康复。

Peter最近很容易感觉到虚弱,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听到Tony回来的消息还是跳出了这个房间,疯了似的冲到外面找他。

Tony正在医院里一个临时会议室跟Steve说起重建工作,一个护士和一个医生喋喋不休地围着他做检查和简单的伤口处理——刚从深山老林里爬出来是带了不少伤。Vision和Wanda在房间角落里说悄悄话,Barnes则是靠在一堵墙上闭目养神,接替Ross的新人不时插上几句话,Natasha、Clint和Sam在说另外的事情。

几乎没人看清楚一个“不明物体”冲进了会议室,直接撞进Tony怀里,直到这个“不明物体”开始扯着Tony的领子高声怒骂。

“你他妈跟我说什么来着!你说你会迂回一下避开跟他直接接触!”Peter没想过自己会爆发,见到Tony的前一秒他还在想要怎样跟他打招呼,是不是随意一点,还是热情一点,像他15岁时候那样。等到真的看见这个人活生生地坐在病床上,护士在强制性为他上胸部夹板,胳膊上挂着各种奇怪的输液针头,Peter这半年来压制的怒火爆发了。

“YOU LIED TO ME!!!”

“Peter——”

“YOU SAID YOU WOULD NEVER——”

“Peter!”Tony不顾护士在一旁的拉扯,按着Peter的肩膀试图让他安静下来,“Parker先生!这是医院里,要吵架的话你可以等我做完检查跟你出去吵!Jesus,我们这个医院附近没什么平民了,外面空旷得很!你是不是还想跟我打一架!”

Peter浑身在抖,他还穿着病号服,一件淡蓝色的袍子似的的东西,他从Bruce眼皮底下跑出来的时候甚至没穿鞋子。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想冲Tony大喊大叫。

“为什么要骗我?”

“我没事,我回来了。”

Peter怒不可遏:“这不是一句你没事就可以解释的!你为什么要骗我?你知道我从Loki那家伙嘴里得知真相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吗?他说我脸上像挂了个他们那地方的一个什么烂水果,腐烂的时候会变成五颜六色。你说我们是平等的,你不会这样对我,你简直混蛋!你自己说过的话都他妈忘光了,你如果不想让我知道就别告诉我!你可能会死的,我也可能会死的,你他妈想过没有?如果你死了,我最后得到的就是你一句谎话!我要带着你这个骗子给我的话回去念书,回去生活,准备好什么时候再跟大家救一次纽约,救一次世界吗?然后每次都会想起你……”

Sam看着从小憩中醒来的Bucky,苦笑:“你应该换个病房,而不是在这里听小孩发疯。”

“嗯?”Bucky听了一会儿,“这家伙怎么吵架也这么多话。”

Bruce追着Peter终于找到了这里,见到这场面立刻懵了,站到Natasha身边:“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Natasha啃着一个苹果:“不,我觉得现在才是好玩的时候。”

Peter还在继续吼着:“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这样对你自己!对我!你他妈的简直不可理喻!”

“嗨,kid,过来。”Tony抱住浑身颤抖的Peter,“Shh,shh——我没事,我没事。”

Peter在他怀里,像风吹过的蒲公英:“你不能这样……”

“我没事,我好好的,你也好好的,我还活着,你看看我好吗?看看我?”Tony尽量安抚他,拍他的后背,捧着他的脸看自己,“除了几道伤疤,我没什么事情,好吗?”

Peter扯着他的衣服,像是想要笑出来,又像是快哭了,不同的情绪在他脸上汇集,随后变成古怪的样子。“这种事情,我就知道你不会说抱歉的。”

Tony抱住他,让他的头抵在自己怀里:“Shh——”

Peter的情绪波动过去了,他似乎可以安静下来,刚刚的一轮爆发似乎不是他本人,而是另一个家伙。不过当他安静了几秒钟之后,Tony忽地感觉怀里的小家伙一沉,再看他就是脸色惨白,咬着下唇,Peter看了看站在门口的Bruce说:“博士,我怎么了?”

Peter晕了过去。

Tony如梦方醒一般大声地喊着医生,一群大人手忙脚乱把Peter放到病床上,Bruce冲过来指挥医生和护士要做什么。

“他的血液里,有奇怪的生物,是活体,要全部放出来才能在射线下杀死。我不能用这种射线直接照射他,他会变成什么样子这都不好说……你们看看我就知道了。”

Tony扯掉了身上的全部针头:“放血?”

“我要跟几个人商量一下治疗办法,他这是在深海里被感染的,为了找宇宙立方他潜得太深了,我让他别一个人潜那么深了……可能那种生物来自别的地方,最近我们这里来了太多不该存在的东西。”Bruce匆匆解释着,希望大家能理解。

Tony揉着眉头中间,他不知道说什么好,Bruce和其他人的对话源源不断传进他耳朵里,他坐在距离Peter病床不远的一张椅子里无所适从。Steve走过来,蹲在他身边:“这孩子会没事吧?”

Tony用尽全力撑着自己:“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他的家人解释,之前带他来的时候,他跟家里人说要参加一个学校的项目,去非洲做慈善。”

“他会撑过去的,就像……”

“别说他会像我们,我们不是什么好榜样,他说得对,I’m a fucking liar,去他妈的超级英雄。”

Steve拍了拍Tony的肩:“他会挺过来的,你要相信Banner……”

Tony想的是,如果他出了事,他跟我说的最后一段话就是我是个他妈的骗子,这可真是太讽刺了。

Bruce想了很多办法,最后还是决定要把Peter的血液导出来一半做处理,有Thor、Loki和Strange帮忙,他们查清楚了那种奇怪的寄生物,是一种依附在人体内吸食血液的怪物,如果Peter是个正常人,这个时候早就死掉了。

这种原始粗暴的放血方式让Peter痛不欲生,他没有几分钟内复原的能力,那种生物依赖于他的血管内,不肯轻易跑出去,血液像是毒虫一样缠着他,Loki甚至用了禁锢魔法都不能阻止他在病床上疯了一样挣扎。

Tony靠在床边按着他:“Peter,Peter,看看我,快结束了,就快结束了。”

“你骗我,你骗我,我不想继续了……这太痛苦了,”Peter脸上都是汗水,他已经把嗓子喊哑了,“博士,算了吧。”

“Peter,May在家里等你,你要我怎么回去跟她解释?”Tony迫不得已提起了May,那孩子听到Aunt的名字眼神清亮了一些,从浑浊的状态变得似乎好一点了。

“你以后不能骗我。”Peter抓着Tony的手,他此时控制不住力气,完全没注意自己捏得Tony左手骨折。

Tony什么都没说,像是一切都很好,他半个身体都靠在床边,哄着Peter等这一阵痛苦的洪峰过去了,再让Bruce进行另一半血液的导出。病房里除了Peter的呻吟,没有任何人说话,几个神甚至都很安静,他们知道刚刚的叫声意味着多大的痛苦。

Peter的放血治疗结束后,不少人来他病房外看他,Tony几乎寸步不离,直到Bruce催促他去收拾一下自己。“我守着他,如果他醒了我会马上通知你。我很高兴我们成功了,你知道他的恢复能力,最多三四天他就可以正常走动,完全恢复我想一周就差不多了。”

“我不想离开。”

“Tony……”Bruce抿了抿唇,“我不该说这个,但是你这样奇怪的举动,别人看见会怎么想?你跟这孩子……你知道他为什么会潜入太深吗?因为那个时候他知道你可能活不了了,我们所有人都觉得找到立方体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他坚持继续下去,他说如果因为这个事情死在海底,总比我们放弃要好。Loki那家伙笑疯了,他说这不是死活的问题,只有凡人才会这么想,凡人都死绝了,也换不回立方体的话,那还是不要浪费我们愚蠢的生命的好。Peter说是人都有那么一两件事会很愚蠢,这就是他坚持和愚蠢的地方,他要下去再试试。”

Tony猛地抬头,眼睛里布满血丝:“我去洗个澡。”

Bruce点头:“再睡一会儿,好吗?别在这里太‘碍眼’了,你知道我们这里聪明人太多。”

Natasha在走廊里找到自动贩卖机,选了半天口香糖的口味,最后还是买了原味,塞进嘴里三颗后她才对贩卖机旁边的美国队长笑笑说:“Steve,我们聊聊?”

“聊什么?”

前特工指了指走廊尽头的病房里刚刚走出来的人:“Tony Stark,聊聊他。”

“Tony很累了,希望那孩子没事。不过他有什么好聊的?我以为我们经历了这一切……”Steve咽回去了半句话:他都可以跟Bucky在一个房间里待着。

“天,你们这些男人就不能把注意力远离一分钟自我吗?是是你们一起拯救世界了,不过我又不是要聊这个。”

Steve无奈地做了个“请”的动作:“洗耳恭听。”

“你不觉得那孩子跟他有点奇怪吗?”Natasha吹了个泡泡,“我想你应该还记得他们拥抱的样子。”

“这有什么……”

“你会在这么多人面前这样抱我?”

Steve沉思了一会儿:“一个拥抱不能说明什么。”

“我们打个赌?”

“我想经历了这么多,我们这么多人,我和他争执过,为了Bucky的事情大打出手过,然后我们还有很多说不清楚的事情,Natasha,我不该再干涉他的私事。”

“我没记错,Peter Parker刚满17岁不到半年。”Natasha转过身,准备再选一条口香糖,“还是买个木瓜味儿的吧。”

Steve警觉了起来:“你是说两年前他招募他的时候他才15岁……不,这不可能,Tony不会不知道法律……那孩子是皇后区的,纽约……他要是这么做他就是疯了!”

“纽约可以合 法发生 性 关系的年龄是17岁,如果你是想问我这个。”Natasha摇了摇手里的口香糖,“现在你还觉得跟他聊聊是干涉他的私事吗?”

“我不能去问他这件事,这不合适。”Steve看着Natasha。

“哦,我就知道你会把这个皮球踢给我……不过我来跟你商量就没指望你跟Tony交涉,天知道你们会不会再打一架。”

“你去?”

Natasha点头:“等Peter醒了,你去跟他聊聊。这孩子很喜欢你,你是他的超级偶像。”

Steve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在柏林,Peter像个从另一个世界突然冒出来的少年,跟他们格格不入。

“好,我等Peter醒过来,我来跟他聊聊,你去找Tony。”


评论(36)
热度(5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