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我CP漫画故事推荐——神奇蜘蛛侠#515~519

神奇蜘蛛侠515-519推荐

这段故事发生在616内战前的一年,以下是我戴了40米厚的CP粉滤镜写出来的剧情分析,如果你对我CP没有真情实感就不用看了,谢谢。

不是科普!不是科普!不是科普!是我的CP钛合金眼看出来的内容,谢谢大家!



故事起因源于Peter过去的一个旧友Charlie带着项目企划找到Tony,希望他给予资金上的援助。而Tony翻看资料的时候火眼金睛地发现其中某些文字是Peter的字迹,这令总裁非常感兴趣,并且直截了当询问他们是否是正式的合作关系。

敲黑板了朋友们,看字认人啊,OK就算我来尬吹一下铁总是过目不忘的本事——看字认人是因为他超高的记忆力和智商,那么由此马上转变对Charlie的态度,询问Peter是否会正式参与这个项目的运作就不能说这关系浮于表面了……



后来总裁还听汇报过程中无聊滴开始在纸上画小蜘蛛……我们铁总真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啊(闭嘴吧你)。

再次敲黑板,这种小细节大家有没有想起小学生在课堂上写小纸条传个表白……初中生玩暗恋最多了。



随后Tony表示我知道Peter从来没有参与过这种项目,最起码我不知道他有过,既然你说他会介入这个项目……这意义就不一样了。

总裁对Peter真是了如指掌……而且这个坐姿,这个准备掏钱的动作,神奇蜘蛛侠06年前后这个作者笔下的Tony真的攻度爆表。



然后总裁就掏出了支票本并且表示让我轻松点把你要多少钱最好从十万刀起跳……(总裁你钱多了烧心是吗?)

这种Peter Parker人影子都没见到的项目,看了几页纸上有他的字就掏出了支票……除了“霸道总裁爱上我”之外我也想不出什么贴切的形容了。



然后这个打着Peter名号拿到资助的小哥后来开始玩消失,拒接Stark工业的电话,Tony的一个助理联系了Peter并向他大致说明了情况,希望他联系到Charlie,Peter立刻前去找人。

见面后Charlie坦诚相告正是因为听到Peter的名字,总裁才慷慨解囊提供资金,Peter此时一脸懵逼:他给了你这么多昂贵的设备就因为我……?

是啊,就因为总裁认出你的字……这种一言不发开支票还不告诉当事人,纵容溺爱默默支持的总裁太令人爱了!



后来Peter警告Charlie必须立即关闭这个实验室,否则就会在第二天告诉Tony真相,他从没参与过这个项目,也不打算替他隐瞒。Charlie狗急跳墙用自己做了人肉实验,并且引发了实验室大爆炸,也把自己改造掉了……Peter在跟Charlie大打出手后发现有点棘手,马上前往Stark工业大楼……

总裁很明显是在谈生意,请各位留意Peter的话,这撒娇卖萌水平我甘拜下风。

“我能跟你借个很贵很贵的设备然后再毁了它吗?我能吗?我能吗?”

我们小蜘蛛已经25了……总裁应该是35左右……很可能还差不到10岁,就这样卖萌真的好吗?结论当然是好啦!因为总裁马上挂了电话让对面等自己回电……并且要啥给啥。

这个故事的结局就是Peter把Charlie骗到了他跟Tony借用的“很贵的设备”中……成功制止了旧友继续发疯。当然这个很贵的设备就毁了,Tony看过之后只夸了Peter干得漂亮……(要么就是总裁两眼冒心要么就是他钱多了烧心)

不过Charlie中间把Peter和May的房子全部毁了,导致一家人马上要流离失所。



Tony及时赶到并且郑重提醒Peter,希望他以后对自己直呼其名,不要再叫什么Mr. Stark XDDD

这口气真的特别总裁XD



结局当然是Peter一家搬进复仇者大厦,顺便放一个Peter卧室床头挂画……总裁这个心思真是啧啧啧啧。


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故事非常轻松的一面,下面我要讲一下这个故事背后隐藏的一些问题。


这是616内战发生之前的一个蜘蛛侠个人主线故事,我个人认为这个故事在内战剧情上起到了相当重要的推进作用。

其一是Peter最后携家带口搬进Tony提供的住所,这为两个人接下来将近一年里同吃同住出任务,增进感情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助力。

Peter如果没有在这个故事中失去房子,就不会跟Tony走得这么近。MJ和May也因为这件事对Tony本人相当感激,所以后来Peter面临Tony严肃的请求他支持注册法案时,征求了MJ和May的建议,二位心地善良的女士想到Tony过去的帮助和善意,自然而然地认为Tony的请求值得Peter的支持。而这件事在Peter本人的立场上其实并不是个很好的思考出发点。

蜘蛛侠对于法案毫无疑问是会反对的,因为他的行侠仗义大部分时候不被公众看好,媒体也不站在他这边。支持法案,公布身份对蜘蛛侠来说,显然是弊大于利。

但是Peter Parker就是另外一件事了,Peter是个单纯又善良的人,这个设定贯穿整个漫威宇宙,无论是漫画还是MCU从未改变过这个人设。他善良到什么地步呢?骂人都是PG13水平的,从不轻易发出致命的攻击,哪怕对面是穷凶极恶的罪犯。

所以Peter在思考内战站边选择的时候,最后对Tony讲的是“你对我、May、MJ的好我都不会忘记,你对我就像父亲一样。”

让他做出最初决定的是人情而不是理性的思考。而他的亲人也没有在这件事上很好地帮助他,反而让他做出了最不理性的一个决定。他没有思考过Tony选择法案最深的原因(当然Tony也没有主动跟他讲过,这是Tony自大引起的重大失误),非常单纯地认为对方给予了自己全部的好,自己也要托付给对方全部的信任。

实际上两个人对彼此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他们有的只是情感最表层的的沟通。


其二,Tony对Peter的不满。

Tony在内战期间为众多超英做了全面的资料介绍。关于蜘蛛侠的部分他除了热情洋溢的赞美外,还有一些评价如下:

His greatest weakness is his own self judgement, both as a brilliant scientific mind and as A-list hero. He has to embrace his full potential.

I've tried to whet his scientific appetite with a new high-tech(and rather expensive)costume.  I thought he would be tinkening with it day and night. 

While I've been studying his movements and superhuman abilities through the costume's transmissions.

I've logged his utilization of the suit and frankly I'm disappointed.

He keeps it arm's length.Perhaps he has trouble focusing, with his attention divided among his responsibilities and relationships.


字里行间对Peter的不满可以说是跃然眼前了。抛开Tony自身的缺陷和心理问题,Peter在科学研究上的确没有发挥自己的专长,他就像Tony说的那样,把自己局限在了感情和责任之间。

在漫威官方设定中Peter的智力数值为4,远超一般超英的水平,尽管跟漫威宇宙中开挂的那一堆博士比有些逊色,可只要他愿意,仍旧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更不用说在章鱼博士和他互换身体后,十分崩溃地发现蜘蛛侠学历过低还顺便帮他考了个金融博士……

这也是为什么Tony在看到Peter跟一个科研项目相关后立马拨款资助的重要原因。他对Peter有着非常高的期望,他希望他能够跟自己一样成为一个出色的科学家,而不是在蜘蛛侠背后做个局限的男人。

然而Peter没有在这方面踏出过一步,这也是Tony说他很失望的原因。无法拓展自己的人生,这是Peter从小成长的环境、背景所造成的,Tony除了失望之外也没有给予他真正意义上的指导。

单纯在背后签支票固然证明他对Peter的爱护之意,可总裁只给钱不讲清楚用意对Peter这样单纯的青年来说,自然也意义不大。

于是就变成了霸道总裁狂撒钱,正主茫然不知情。

如果Peter能够对Tony放下私人感情,或许他从开始就会站到另外一边。

如果Tony能够少给予一点,而多做交流沟通,坦白一点,或许从开始Peter就会拥有一个真正了解他动机的机会。

然而……没有what if这种事情啊。


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自己看一下这个故事。

还有一点题外话:

不管是喜欢这两个角色还是CP,最好的表达方式永远是亲自看漫画,希望大家珍爱角色,拒绝二手科普。

二手科普误人,所以我也不会写科普,更写不来,我写的都是CP滤镜感言。

比二手科普还误人的,大概就是某些错误百出的汉化。希望大家以官方中文正版为准、以英文原版为准。

请购买正版,这是对角色最大的支持和爱。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