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Firework(3)

预警:请确认你已经看完AVG3再点开这篇文。

分级:指导级

CP:铁虫



Chapter 3

Peter给九月基金会的联系人回了电话,他说自己希望获得基金会的奖学金赞助。基金会的人听到是Peter Parker直接问他是否可以在周五下午的某个时间见个面,Peter算了时间觉得放学后赶得及,同意了。

Stark集团拥有一整栋办公楼,Peter第一次踏进气派的门厅内十分局促,向前台面带微笑的女士报上自己的姓名和预约事宜,对方递给他一张访客使用的卡片,亲自将少年送进了电梯:“会有人在15楼等您的。”

电梯门在15楼自动拉开,有穿着套裙的年轻女士冲他微笑:“Parker先生,请跟我来。”

Peter拿出了手机,好奇心驱动他录下这一切,那位看似秘书的女士没有阻止他:“我的上司马上就来,请您在这间会议室稍等。”

“谢谢。”

不多时一位漂亮的职业女性走了进来,她向Peter伸出右手:“你好,Peter,叫我Molly吧,我是基金会学生管理的负责人。”

Molly在基金会只是兼职,她的正式职位是Stark集团新业务发展部门总监,Peter大致明白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多问了一句:“Potts女士今天不在?”

Molly拿出一叠文件需要Peter签字:“原定的是她来跟你见面,不过的确临时有个会要开,就把我送来了。要见我们CEO很紧张吧?”

Peter腼腆地笑了:“是,不过你们这里很漂亮,我现在不紧张了,只觉得兴奋。”他把手机的摄像头对准Molly,“我可以拍您吗?您也很漂亮。”

Molly爽快地点头了:“把我拍漂亮点,还有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安排在其他时间带你参观这里。”

“所有参与基金会赞助的学生都会获得这种接待福利吗?”Peter忍不住好奇。

“我们资助的主要对象都是麻省理工的学生,在纽约选择的中学生还是少数,大部分学生会跟家长一起过来。Parker女士没有陪你来,应该是对你很放心了。”

Peter没有说出事实,May现在打工很多,她实在是没空。“我婶婶请了个认识的律师看过你们送来的资料,她说没什么问题。”

“原来如此,那么你应该可以直接签字了。”Molly递上签字笔。

Peter在带来的文件里签上自己的名字——那上面已经有May的签名,他长出一口气,这时Molly又提出了进入Stark集团兼职的建议:“我的意见是,既然我们CEO对你青眼有加,还是抽空来这里实习的好。”

“可是我想专注于学业方面。”

“你总是要进入社会的,搞科研也要会社交嘛,来看看不吃亏。”Molly的笑容非常善解人意,“我们这里的实习岗位很好哦,竞争激烈,作为基金会赞助的学生,我可以直接安排你加入。”

“那假期可以吗?我平时在学校还有社团活动。”

“当然可以,短期实习项目非常棒的,报酬也很不错。”

Peter听到有钱赚,即刻动心:“好的,我怎么报名?发邮件吗?附上简历?”

Molly夸了他很有上进心,又拿出新的表格给他填写:“会很忙的哦,实习的话。”

“工作嘛。”Peter倒是不在意。

走出Stark集团办公大楼,冷风吹得Peter下意识拉上了外套的拉链,他很怕冷,拥有超能力后这个问题仍旧没有得到改善,只好自嘲能举起几吨重的重物却依旧不能靠本体御寒,这超能力大概也是怕了自己的体寒体质。唯一能帮得上忙的蜘蛛感应似乎只能感知危机,天气变冷则不属于这个范畴。冷风冷雨互相裹着扑向地面,Peter没有带伞,他只能一路冲向地铁站,半路听到有人大声喊自己。

“嗨!孩子!来这里!”Happy在一辆黑色奥迪前朝他挥手。

Peter跑了过去:“Happy?”

“刚刚送我老板回来,正巧看到你,快上车吧。”

Peter直接上了副驾驶座位:“谢谢。”

“不用谢,其实是我老板要我顺路送送你。”

“Potts女士吗?”

“不,男的那个。”Happy说罢,启动车子。

轿车开出去一段距离后,Peter才恍然大悟:“Tony Stark?他刚刚在这辆车上?!”

“是是,我的耳膜要被你震穿孔了,不要突然叫得那么大声。”

Peter被Happy这么一说有点不好意思:“我、我还没见过他,有点激动。”

“你刚刚那叫‘有点激动’?”

“抱歉。”Peter心里想的是:我们见过一次,只是他应该不记得了,那时候我才8岁。

“来这里见什么人?”

“Molly,她说本来应该是Potts女士来告诉我一些关于九月基金的事情,不过她今天很忙。”

Happy点点头:“Molly应该很喜欢你,她有个侄子跟你差不多大,但是你比他乖多了。”

“是吗?”

“我们CEO的确很忙,管理这么大个公司可不容易。”

Peter紧张地点点头,他问过Karen关于Happy的事情,知道他本名是Harold Hogan,Happy是他那位男老板取的昵称。他从Tony Stark的专职司机做起,再到保安主管和安全部长,和Pepper Potts一样都是钢铁侠身边非常重要的人物。Karen甚至告诫Peter:“Happy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公司员工,他对Stark先生来说胜似家人。”

Peter想是不是我现在对Stark先生也很重要了,他都让Happy这么重要的人来送我回家。夜里入梦,这次在柏林有冷雨落下,雨水渐渐变成雪,寒风呼啸而至,他冷得只能在勃兰登堡门下缩成一团。马车再次一跃而下,他仍旧看不清车上的人是谁,只能听到他对自己说:“你的战衣是有加热功能的,多用一下你的想象力,小朋友。”

最后仍旧是漫天烟花落下,火花落尽,余下的只有满目的灰烬。

Peter醒过来,发现被子被自己踢下了床,他从书包里翻出蜘蛛侠面罩戴好:“Karen?”

“什么事?”

“我的战衣有加热功能是吗?”

“是的,你的战衣拥有很多东西。”

“你是Tony Stark设计的对吗?”

“是的,Peter,你今天怎么了?”

Peter像是怕被发现什么,马上解释:“没什么,我有点冷。”

“你卧室的温度的确不高,供暖设备似乎有问题,我查了一下要明天才能修好。穿上战衣热一会儿再睡?”

Peter从善如流地套上了蜘蛛侠战衣,Karen为他开了取暖功能,热流在全身流淌,他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在一条温热的河流里飘着,莫名的安全。

 

在制止一次纽约黑帮火拼后蜘蛛侠对Karen说如果不用戴头罩就可以跟你交流就好了,Karen过了很久才回答他:“可以是可以,不过需要Friday帮忙。”

“什么什么?”

“我们需要Stark公司的某些实验室设备……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具体想怎么做,Friday的话,我可以来想办法说服她。”

Peter没想到很快,自己就有了进入Stark公司实验室实践自己想法的机会,Molly为他安排好了实习机会:“这个实验室大部分时候是几个在麻省理工读书的学生使用的,他们大部分时候在学校里,只有假期才会回来。现在给你用正好,平时没什么人来,你的工作成果都属于你自己,这是九月基金会的学生的特权。”

“哇,太棒了。”

Friday向Peter打招呼:“Parker先生,下午好。”

“下午好,Friday,谢谢你。”

“您如果要感谢的话,要谢谢Potts女士,毕竟是她将您选进九月基金资助的学生名单的。”

“Stark先生呢?他知道我在这里吗?”

“他通常不会过问这些细节。”Friday顿了一下又补充,“Molly不知道你的蜘蛛侠身份,Parker先生,请谨慎。”

“我会的。”

“那么我们开始下面的工作吧?”

Peter最后选择了一块电子手表来作为Karen平时跟自己沟通的载体,他每周来两次实验室,除了升级蛛丝的坚韧程度,还改造了一些战衣功能。

Friday几次建议他申请专利:“这些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我当蜘蛛侠不是为了赚钱。”

“我记得你对May说过你想让她清闲一些。”Karen加入Friday的队伍。

Peter瞬间被她们两个说得有些松动:“好吧,这似乎有道理,我想让May以后可以生活得更轻松一些。”

“考虑一下,Peter,Stark先生在成为钢铁侠之后就放弃了军火生意,不过这不能阻止他成为一流的企业家。”

“我觉得那不仅需要天才的头脑,还需要商业上的实践和金融知识作为支撑。”

“你才15岁,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学习。”

Peter鼓着腮帮子:“我不喜欢金融,还有我马上就16岁了。”

“如果Stark先生在这里,他可能会说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年轻的时候还不想当CEO呢,后来还不是做了很久。”

“好吧,我会考虑一下的,或许在大学里加一点选修课。”Peter调试自己的手表,“嗨,Karen?”

“Peter,我听到你了,很清晰。”

“太酷了,Karen,我们试试这样合作一次。上次我们插手的那个黑帮,他们最近还出来活动吗?”

“他们主要的活动地盘在地狱厨房,现在低调了很多。”

Peter意味深长地回答:“地狱厨房那地方啊。”

“是的,纽约犯罪率最高的区域之一,还需要我为你详细介绍吗?”

Peter穿上了蜘蛛侠战衣:“我今天晚上想出去吹吹风,Karen,去看看有没有纽约居民需要我的帮助?”

“没问题,Peter。”

地狱厨房最近不太平,用Karen的话来说就是在几年前纽约来了批外星人后冒出了很多奇怪的人,或者说天赋异禀的人。

“我觉得我也是这些人之中的一员。”

“他们不住皇后区。”

Peter笑了,他在高楼中间迎风荡着:“好吧,你说得有道理。这些有着值得我们注意的能力的人,是好家伙还是坏家伙呢?”

“总是有好有坏的。”Karen说得很模糊。

“世上的事情都是这样,有的时候好事会变成坏事,坏事也会变成好事。”Peter潜伏在一座楼顶,“好像今天晚上很安静。”

“或许。”

“如果每天都这样安静就好了。”

“Peter,你跟过去不太一样了。”

“嗯?”

“我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好像你会因为某一天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而懊恼。现在……好像你有点变了。”

Peter在楼顶坐下,从书包里摸出一袋巧克力豆吃,面罩掀开到鼻子那里:“我见过流血了,Karen,地狱厨房前些日子不太平,你知道的。我还记得上次在火场里救人,有个和May差不多岁数的女士哭得我心里很难过。”

“我记得,她找不到自己的女儿了。”

“我想帮助大家,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不用帮助大家了该多好?我知道你可能会笑我天真,这个世界有的时候真的很糟糕,天真一点总没什么坏处。复仇者联盟需要关注全世界的问题,比如索科威亚,这些事情我现在可能不太明白,那么在纽约的大家的事情,我想尽力,想尽力到每个夜晚都很安静。”

Karen过了一会儿才回答:“Peter,能和你合作我很开心。”

“谢谢。”

“那我们今天早点回家吧?你还来得及去超市一趟。”

“什么超市?”

“May说要你放学回家的时候买一盒鸡蛋。”

Peter嗷地叫了一声,从楼顶跳了起来:“Karen!快为我规划一条赶在超市关门前抵达的路线!”

Karen笑着说:“愿意帮你的忙。”

蜘蛛侠在纽约街头行侠仗义,Peter为课业和学校活动奔波,有Karen和Friday的帮助,他似乎可以招架两种生活之间的一些小摩擦,尽管这相当不容易。快要满17岁的那个春天,他和同学一起乘坐学校巴士出游,谁能料到会有突袭纽约的外星人飞船,Peter下意识想起那年的纽约大战,让Ned帮自己吸引同学的注意力,飞快从校车上荡了出去,赶往那艘飞船所在的地点。

在混乱的街边公园里,他用蛛丝扯住了一辆在空中飞的汽车:“嗨!乖一点,小汽车!来我这里!那位先生您没事吧?我觉得没砸到您!”

红金相间的盔甲在汽车后转了出来:“谢谢。”

Peter想到了自己能帮助很多人,或许还能遇到外星人,他没想到的是会遇到钢铁侠。




注解:

Molly是616漫画中Stark公司中的一名工作人员,本文中的职务是我调整过的。


评论(9)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