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爱好者

MCU+漫画的Starker相关

我不是很喜欢写小论文,不过最近AVG3入Starker的朋友有点多,简单写个关于电影、漫画的我CP介绍。

所以,这不是小论文这只是一个人的碎碎念。


铁虫MCU起源于Civil War里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英雄内战,分别去找场外支援。钢铁侠在36个小时内务必“逮捕”美国队长的要求下,连夜从德国飞回美国找到Peter,又说服他加入自己前往柏林,提供了一套高科技战衣……此处应该有掌声,Tony Stark真的是非常人的铁汉子了,36个小时这些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Tony从开始就对Peter的超能力有一定了解,不过还是Peter的一段话打动了他的内心。



这里几乎契合了Tony在妇联2奥创时期的想法,两个人在这里细微的表情变化都非常有趣,明明是个少年对“万恶”的成年人,却是成年人被少年的话感触到内心。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初次见面后就立刻决定带上蜘蛛侠赶往柏林的原因。

题外话:

此处官方电影BGM《left hand free》,希望各位朋友下载听歌时看一下歌词,正宗小huang歌,没错我们这个CP基调就这样,第一次见面上/床也是我们(闭嘴)。




MCU热爱打补丁,后来经主创确认tony和peter第一次见面源于钢铁侠2,这个戴钢铁侠面具的小朋友就是Peter,有趣的是那时tony飞走前说了一句nice job,kid后来这句台词也在civil war中Peter第一次身披蜘蛛侠战衣正式出场后由Tony再次说出,冥冥中的缘分了(闭嘴)



对Peter来说这段相逢,可以说是第一次和超级英雄的接触,但是鉴于这个时候他只是个普通的孩子,很多事情从孩子的角度来看就会很单纯。对Peter走上超级英雄的道路,影响最深远并且有决定性作用的永远只有一个人:Ben Parker。

MCU电影里目前没有Ben叔,主要原因是蜘蛛侠拍过三版,前两次都有过不错的刻画。因为MCU蜘蛛侠已经在Civil war中出场过,Homecoming中再来讲起源故事,多少会有点令人觉得审美疲劳。因此采用了略过这段的处理方式,不过在homecoming剧情中,Ned和Peter有过一段关于是否要告诉May蜘蛛侠的事情,Peter强烈地拒绝并且表示“她已经承受了太多”,很明显这句话就是影射May已经承受过Ben的死亡。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蜘蛛侠最有名的话,也是来自Ben,这是Peter Parker成为英雄的关键一点,如果没有这段过往,一个单纯的14-15岁的少年,显然是不会在Civil war剧情中,坐在家中面对突然造访的钢铁侠说出“如果我有能力,却不作为”这段话的。

正如对MCU钢铁侠来说改变他的人,促使他成为超级英雄的人,是《钢铁侠1》中为了他死去的Yinsen。

Yinsen帮助Tony逃出了那个囚禁他的山洞,并且为此牺牲。

"Thank you for saving me."
"Don't waste it. Don't waste your life." 


图中是《钢铁侠1》中Tony对Pepper说的一段话,毫无疑问这里的原因就是在说Yinsen。

Homecoming中两人亦师亦友的关系愈发生动活泼,具体内容可以观看整部电影,这里简单说一点。

全片极为精彩的二人天台戏,Peter说:I just want to be like you.

这句并不是说我想成为钢铁侠,蜘蛛侠永远不会想成为另外一个超级英雄。他的本意是:我想像你一样帮助大家,为这个世界做点事情。

而Tony回的是:I want you to be better.

这一句则是赋予了他对Peter看重的一切、真切的渴望和长远的期盼。因为他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这个少年远非常人,他的责任心和道德感,甚至要超过大部分的成年人,并不比复仇者联盟中的任何人差。

这是他们彼此看到的东西,这是他们关系中最令人欣赏的部分。




复联3就更不要说啦,相信很多新朋友也是这么了解我们CP的。相信大家都为了Peter在消失之前说的那句sorry感慨万千。这句sorry的部分原因也正是来自之前homecoming中Tony的那段话。


(homecoming最爱镜头没有之一,Tony攻度!爆!表!Peter秒怂XD)


整个漫威宇宙中Peter Parker可能是大家最容易提笔塑造的角色,因为他的真实身份太贴近生活,MCU里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漫画里是一个为生活奔波的摄影记者(后来也做过总裁)。Peter有他独特的善良,蜘蛛侠从不杀人,不论他面对的敌人是谁。然而这在超级英雄工作里会带来诸多不便,他不幸的遭遇和他纯粹的天性让这个人物非常不寻常,大部分人的纯真来自于幸福的家庭和无微不至的关怀,Peter的善意和羞赧没有被世界给予他的不公击倒。他不喝酒(是的一口都不喝)不说脏话,不在乎名利,在漫画中成为总裁后依旧拿普通级别工资,出席晚宴要租礼服,是一个让观者看到心头不蒙尘的人。正是这样才使得Tony Stark和他的碰撞尤为精彩,因为Tony几乎是所有的一切都在Peter的反面,他跳脱张扬,从不低调,才华过人也目中无人。Peter谦虚守礼,Tony言辞尖锐,Peter在意世间众生安然,Tony从心底里看不起世界上99%的人。


但是他在乎Peter,看重Peter,不仅是因为他出众的超能力,还有聪慧的头脑和强大的责任感。

附上一段漫画616宇宙中铁总在Peter加入复联后的赞美:

I want you to understand how proud I am to have you on the team.

I've watched you develop over the years, and came to realize long ago that you,  as much as Cap or Thor, represent the best of us. Even with all the adversity you've faced in your life, you've never made any of the compromises some of the rest of us have.

我想要让你知道,你成为我们团队的一员这让我有多骄傲。

过去的几年里我看着你成长起来,而且很久之前我就意识到你和队长、索尔一样,代表了我们当中最优秀的成员。

即使面对所有的敌人,你也从未像我们其他人一样做出过妥协。


(图摘自蜘蛛侠漫画,Peter抱着即将引爆的炸弹飞到海上后被Tony营救的部分)

曾经担任《超凡蜘蛛侠》主编的JMS说过:我认为在很多方面Tony对Peter都像是一个父亲式的人物,他们有很多共同点,并且有一段真正的友情。加入复仇者对Peter来说给了他一个可以依靠、可以信任、可以分享技术的人。

尽管在漫画内战中最后这段友情破裂了,JMS也表示自己做了很多抗争,不过漫威有更高级别的人来决定角色的命运,他真的不能控制。因此漫画中铁虫的关系就是糖、刀和狗血的大型混合体,和MCU纯度甜完全不一样,欢迎大家来了解。


Tony和Peter有相似也有很多的不同,他们本质上都勇于承担一切,不在意自己的名声是否会因此受损。他们在不同的宇宙中都十分认可对方,尽管外在天差地别。

我喜欢这一对CP,但是追根刨底,我喜欢的是他们本来的样子。

希望大家都来看电影、补电影,磕2个演员的访谈,也能来看漫画^^

一、补片list:

1、钢铁侠1——钢铁侠2——复仇者联盟1——钢铁侠3——复仇者联盟2——美国队长3——蜘蛛侠homecoming——复仇者联盟3

2、第一代蜘蛛侠电影123——第二代超凡蜘蛛侠电影12

3、终极蜘蛛侠动画片

4、RDJ电影推荐:热带惊雷(荷兰最爱的喜剧之一哦)、卓别林、我心属于你(和May一起演的浪漫爱情喜剧)

5、荷兰电影推荐:海啸奇迹(荷兰成名作)、海洋深处(主演是锤哥)

二、附上我写过的一个漫威漫画入坑粗略指南: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04463442290653

三、演员采访

演员访谈合集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607460

演员访谈合集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952607

演员访谈合集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968938

1-2是Civil war到homecoming时期的,3是AVG3时期的。剪辑作者:MUSICK_ (感谢)

2个演员的采访有很多恶搞段子,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看他们最原始的视频,毕竟真实情况就很好磕了是不是?也希望不要把恶搞段子当真,尊重两位演员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另外指路B站上的TomHolland资讯站,内附荷兰各种采访和节目(有字幕),wb上的RDJ内增高帅富翻译组,也有很多翻译视频(特别是几年前的)。

四、铁虫MV推荐

2个虐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1200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648806

1个快歌甜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486610


钢铁侠和蜘蛛侠,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看,买我们这份安利不吃亏哟。


评论(20)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瑶 | Powered by LOFTER